有些人事物,不值得為之傷心,為之流淚。
但就是會傷心,但就是會流淚,卻不懂為什麼。
說不出個所以然。

(翹課翹了一天又兩節了吧?)
(等一下要去換衣服。)

手掌的一小塊瘀青,還有兩根手指的瘀青,
總有一天會化開的。
心的瘀青呢?
解鈴還需繫鈴人。
我不知道,這瘀青是誰毆打出來的。

(聲音沙啞,好滄桑的感覺啊...)
(我忘了自己的歌聲,忘了自己的磁性。)

是我的錯嗎?是任何人的錯嗎?
可能,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可能,我內心的矛盾一直讓我變得可怕。

對家人,我其實是很害怕的。
太在乎了。
然後小時候自己所造成的傷害,在自己心中埋下陰影。
害怕愚昧的自己再次造成傷害,於是冷淡。
沒想到,其實像極了那個,最讓我恐懼,最讓我厭惡的人。

腦袋一片混沌。
什麼都理不清,什麼都看不清。

(眼睛睜不開。)
(昨夜的黑,太吵了。)

我常常覺得,混亂。
好像,不只一個我。

(頭有點痛。)
(可是我分不清楚,是真的痛,還是夢在作祟?)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體貼的人,希望自己能為家人帶來歡笑,
就像和朋友相處那樣。那樣單純。
可是,為什麼在家裡,我很容易就變成刺蝟?

(努力揚起的微笑,為什麼讓我想哭?)

有種陰影,揮之不去。

請不要認為你們都懂。
那種陰影,編成一本字典,你們也翻不懂。

我自己,也不見得懂。

(如果,如果,我的存在只是如果,會怎樣?)

心灰意冷。
但是,我會努力揚起微笑。

不會了。
我不會像以前那樣,封閉自己。
我不會像以前那樣,折磨自己到失去感覺。

痛就痛。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

(我該走了。)
(帶著這些,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