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們班大多數的人,都很喜歡阿土,只不過局限於他出糗的時候。

  阿土還沒回來,也不知道他的"土之護衛隊"組成功了沒。

  我就靜靜的坐在這群同學旁邊,聽他們天馬行空的故事,然後有時開懷大笑幾聲。

  而游岳也坐在我身旁,聽著故事。

  好愛我們班這群長不大的朋友,就是因為有他們,才讓這樣的生活,格外精彩。

  當然,游岳的陪伴,始終是我的精神支持。

  少了游岳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有一天,我終將明瞭。

  就算我不願去知道,它還是會找上門。

  只不過是在多年之後。

  多年之後。

  長大之後....................................





  忽然,一切都安靜了下來。

  原本熱絡地討論著故事劇情的同學們,停下來看著進門後緩緩走上講臺的狼狽身影,散發著一種哀怨。

  我甚至開始有點同情這個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看起來像剛被蹂躪過似的阿土。

  底下開始有人在竊笑,真沒品。

  我可是很有品的!

  至少我還會努力冒著得疝氣的危險憋笑。

  聽說憋笑會得疝氣,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太單純被同學騙了。

  「咳...現在,那個,把課本拿出來,然後,然後,然後翻到131頁,我們繼續。」

  阿土現在的樣子,該怎麼形容呢.....

  就像一個受了驚的人去收驚,結果收不到一半就又受了一次驚的那種一臉呆滯樣。

  我對老師動粗,卻沒有得到應得的處分,這樣,會不會遭到報應啊?

  "岳,你覚得我要不要下課去跟阿土報歉?我怕我會良心不安ㄟ"

  我丟了一張紙條給游岳,希望他能給我一點建議。

  我看著他看見紙條內容之後的表情,奇怪?我有寫什麼會讓他微笑的東西嗎?

  紙條傳回來的時候,阿土剛好轉過來,我趕緊把紙條塞到我的鉛筆盒裡。

  阿土冷冷地瞪了我一眼,之後就轉身繼續寫他的黑板。

  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紙條,再輕輕地把它攤開,再溫柔地看著它.........

  "抱not報 真高興你還有良心XD 沒啦 開玩笑的,不然我下課陪你去跟他道歉好了"

  我轉頭看了游岳一眼,對他比了六分鐘護一生的手勢.....不不不,是OK手勢。

  六分鐘護一生?

  如此不吉利的數字真的能夠護一生嗎?很懷疑。





  為什麼六這個數字不吉利呢?

  傳說,在史前時代的世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空白時期。

  大約是舊石器石代之前的事了,史上第一位豬肉商,費盡千辛萬苦,才用雜草蓋好了唯一一座"草屋"(豬大哥請別在犯同樣的錯誤)

  蓋好草屋的第六十六天,突然,一架飛碟就這樣降落在草屋上面。可想而之,草屋及草屋裡的豬肉發生什麼事了。

  而根據這豬肉商的後裔所述,飛碟上刻著一句英文:We come from Mars, world peace.

  就在這一天,這些飛碟裡來自火星的物種,就這樣在地球定居下來。

  所以,從此,六這個數字不僅代表豬肉商永遠的痛,也是不吉利的一個象徵。

  不相信這個傳說?

  信不信由你。

  我只能說,明道國的第十特區的所有人民,都深信不已。

  搞不好,現在出現在你生活中的人,也有火星人或豬肉商的後裔呢!





  每次我闡述完這個傳說,聽的人的反應,不是目瞪口呆且深信不已,不然就是半信半疑,絕對不會有完全不信的。

  我有掰故事的天份,對吧?!

  但是真的有明道國第十特區,而他們也真的有類似這樣的傳說。

  聽完這傳說的游岳,捧腹大笑。

  從此,我下定決心,要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傳說,然後因此會心一笑。





  「小磔,你想,如果我們把你這個傳說拍成電影的話,會怎麼樣啊?」

  『不不不,太危險了。』

  「為什麼?」

  『我跟你講,這樣的一個真相,太震撼了。而且,你會害明道國第十特區的人滅亡的。』

  「有那麼嚴重嗎?」

  『全部的人都笑死了,你說,這不算嚴重嗎?哈哈』

  說完,游岳笑了好久好久,害我以為他差點就要笑到虛脫了。

  我已經想好這部電影的名稱了,《豬肉商的世代六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