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9(四)





今天是姮叡生日,
Happy Birthday,
抱歉沒能親口跟她說,本來是想畢業後幫她慶祝的。

她是我的死黨。
感情很好很好,比穿同一條內褲一起長大的那種還要好。
(所以是穿同一件.....喂!)

泰文的生日快樂怎麼講?
=口=





今天早上8:30就集合了,
因為張校長替我們安排了文化課程。

我們學了泰國現今大概的狀況,
"ex.現在的朝代、首都:曼谷、有在位62年的皇上、
只有一位皇后、(所以皇上是專情的好人?)
國旗顏色為藍白紅:藍代表皇上,白代表佛教,紅代表國家、
面積51.3萬平方公里、泰北面積約等於三個台灣、
有76個省→中部22個→西部5個→東部7個
    →東北部19個→南部14個→北部9個、
臨國有: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
..............

我們還學了在泰國當地的基本禮儀。
就是大家常看到的雙手合十,其實還有分呢!
拜佛→雙手合十,姆指在額頭。
長輩→雙手合十,姆指在鼻尖。
同輩→雙手合十,姆指在下巴。

學了泰國的潑水節,還學了一些泰語。
雖然念起來有歷經滄桑的感覺XD
不過,老實說,真的感覺很新鮮!





文化課程結束之後,我們就去大禮堂裡的廚房旁邊做苦工....
不是啦,就是削青木瓜的皮啊,
再把它刨成絲,然後再搗一些涼拌的料。

這工作可是非常有意義且重大的呢!
嗯.....
因為要保持每一寸肌膚的安然無恙不容易,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的邊聊天邊工作,
所以在旁邊沒事做的人看了會覺得慚愧,
於是就加入大家聊天的話題....
(好像搞錯主旨了XD)





吃飯之前,也就是當許多人仍在聊天及工作的時候,
突然有一隻超大螳螂出沒!
天啊,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螳螂,更別說這麼大隻的。

因為這隻受歡迎的螳螂,
許多原本努力工作&聊天的女生就拿著相機衝過來,
一群人圍著那隻螳螂猛拍,
我想,牠大概還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在拍什麼。

牠一直爬來爬去,
還有人的腳被牠爬上去,
那個人還一直踢一直踢,甚至是邊踢邊發出銳利的聲音,
才終於把牠甩掉,整個就是很好笑。
(我沒有說那個人是阿公喔!)





其實,今天的狀況不太好。
早上起來就一直沒辦法提起勁來搞笑,
害我著實有點失落。

下午小三的課,我根本就是硬ㄍㄧㄥ的。
其實我難過死了!!!
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讓大家笑,
每個小朋友看到我都像看到全身刺青刺滿龍還刺到臉上的.....
壞人。

唉,我就知道我沒有小孩子緣。

老人真的做的很好,讓我覺得很慚愧。
不愧是專業的老人,社會歷練不少,
所以才能夠散發出慈祥的氣息。
雖然背後都會帶把刀啦。
(現在你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壞人!只不過刺青改成皺紋而已XD)

竟然又有人問說我是男還是女.....
拜託!
我真的有那麼兇神惡煞嗎?





洗了好幾天的冷水澡,
沒想到今天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熱水竟然被老人給搞了出來,真是太強了!
不過...老人好像遇到熱水就會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
哈哈~~

我想我接下來的日子還是會繼續洗冷水澡。
除了鍛鍊身體之外,冷水澡真的是蠻舒服的。
.....好啦,
老實說是因為熱水器產生的味道真的讓我受不了。
.....好啦,
其實是我不會用熱水,又不想被老人笑.....





今天.....不算好。
但是阿公、筱琦、映岑、老人都給我鼓勵,真的感恩!





                GOODN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