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放學回來,跟我媽說我昨晚做的夢,她的表情,讓我覺得,我可能是靈魂出竅......


我小時候,大班沒讀,在加拿大待了約一年的時間。
嗯,我就是因為這樣愛上加拿大的。
還記得那裡的天空,是多麼湛藍,還有台灣永遠不及的清澈湖水,冬天時雖冷,但是雪讓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美好。
乾淨的街道,一切歷歷在目..................
啊...這麼多年沒回去過的我,現在怎麼會突然不斷憶起呢?

昨天的夢,可能是夢,也可能不是,大概一半一半啦。
我夢到我回到小時候住的地方,以我現在的樣子。
在夢裡,我就只是一直走來走去,最後在原本種花的地方,蓋了一座籃球場,逕自在那邊打球。
其實那個夢就這麼簡單。
可是,給我的悸動,卻是言語無法說明白的。

我跟老媽提及這個夢,還清楚地描述出一切........
大門進去右邊,有一個我們很少去的地方。
大門進去直走,路上左邊會有一間儲藏室和一間廁所。直走到底會看見落地窗,拉開之後就到了後院(小時候我跟外公外婆還一起種了蕃茄)。落地窗之前的右邊是廚房,左邊有一個壁爐。
大門進去最左邊有一個通往車庫的門(我超怕進去的,整個就是超級黑)
大門進去偏左,有樓梯往樓上。上了樓梯之後,是左右通行的。右轉走到底是書房,書房之前再右轉一次的話,就到一個大房間,大房間裡有一張大床,大床的正對面是衣櫃。大房間裡還有一個大浴室,裡面有一個大按摩池,還有一個小淋浴間。
如果是上樓梯之後左轉,直走走到底又是一間房間。在走到房間之前會看到一間浴室,而浴室也跟那個房間相連。
我還記得外公常帶我去附近的公園拿土司餵綠頭鴨。
還有一家中式餐館,每次外公去那邊都會騙說誰誰誰生日,然後它們就會送壽桃給我們吃,哈哈。

老媽說她聽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這真的不是我憑空想像出來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多年之後,我會突然記起一切....
這代表什麼嗎?





我以為我什麼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