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很少有好事降臨在我周遭的原故吧,總覺得心裡有些不安,總覺得我尋回了妹妹,將會付出某樣東西作為代價。

  有失必有得的道理我懂,我一直都懂。

  我失去了家庭,卻得來一票甘心為我赴湯蹈火的兄弟,還有十分關照我的大哥。

  我失去了一些弟兄,卻換來俠魔之爭的勝利,還有俠殿特賜給我的面具。

  沒錯,那頂面具代表著至上的榮耀,它卻會吸走對俠殿的忠誠。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不參加俠盟會的原因。

  我選擇戴著面具,我選擇獨自在大街小巷裡完成我的使命。有時甚至只是發洩之餘,順便除害。

  這個面具...........底下浮著一行字:不受拘束的自由。

  每次我戴上面具,總是心一陣寒一陣燙的,渴望著自由,貪戀著勝利的滋味。

  只是究竟,當下面具底下的我,是善是惡?

  有人說過:沒有全惡,也沒有至善。

  既然如此,姑且就把我中立吧。我不全是惡,但我也沒有那麼接近善。



  我好不容易尋回妹妹,我該怎麼知道,我將會被奪走什麼呢?

  我怕了嗎?

  如果是以往的我,我會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才不怕。

  可是現在,我有妹妹要保護。

  所以,我怕了。我怕妹妹再次被奪走,我怕我沒有能力去守護我所愛的人事物。

  我卻又不能害怕。

  我該勇於捍衛我愛的一切,我不該畏首畏尾的等死。

  只是我真的害怕...........這些夜裡的夢,會成真。或許那些夢,是徵兆?





  「哥,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你明天想去哪裡玩嗎?』

  「你不是要工作嗎?」

  『工作管他的咧,哥哥就該帶妹妹大玩特玩的啊,哈哈。』

  其實,我是怕日子不多了。

  「那你想帶我去哪裡就去哪裡吧,我也不知道有哪裡好玩的。」

  『對了,我今天下班後剛好有一場電影,我們一起去看,要嗎?』

  「嗯..........」

  『怎麼?不想要啊?』

  雨用力的搖了搖頭。

  『還是....是想跟男朋友一起去?』

  「拜託,我又沒有男朋友。」

  噢,是啊,天使是不允許有任何兒女私情的,但往往,感性會戰勝理智。嚴重者,翅膀被燒毀;輕微者,被打入人間,永永遠遠只能守護著人們。

  『所以,你到底想不想跟你老哥一起去看電影?我不勉強你的,如果你真的不想要的話啦。』

  「....................................................................」

  『還是你想去唱歌?還是.....』

  「哥。」雨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今天,我們都不要出門好不好?」

  似乎連雨都察覺到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對勁,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的,只是俠盟會突然急召所有成員,還有散落各地尚未加入的人,他們甚至懇求我,一定要撥冗參加。

  我答應了嗎?

  是的,我打破了我一概原有的風格。因為我直覺有一場俠魔戰爭即將展開,而我,和面具底下的我,又怎麼能夠錯過呢?

  抱歉,雨,俠的命運就是為了守護人類安全而戰死,這是我無法避免的。

  就算我想逃,我也逃不掉。況且,我也不允許自己這麼懦弱。

  『抱歉啊,我今天的工作實在是超級無敵重要,不去不行。我會小心一點的啦,你就乖乖在家等我,或是要出門逛街還是怎樣的。我應該不用給你請褓姆吼?哈哈。』

  本來是想讓氣氛暖一點,但是怎麼好像被我越搞越僵.......真是的。



  我兩手空空就出門,感覺不太像是要去工作的人,於是隨手拿了幾樣東西,塞進背包裡。

  『那,我要出門囉,有事call我吧!』

  雨雖然只是微微點點頭,但我感覺得出來,她其實很擔心。

  我又何嘗不是呢?

  放她一個人在家,我可是會提心吊膽的。

  倘若我帶她出門,危險豈不是更多?!

  踏著矛盾又沉重的步伐,我走進一條很少人知道的暗巷。

  拿起手機,找通訊錄裡面有沒有俠盟會的電話.............沒有。

  這下可好,我不想找他們的時候就不請自來,現在我要找他們卻又找不到,真扯。



  「請問一下,你是俠盟會的成員嗎?」一個穿著斗篷的人問。

  正當我想開口說是的時候,我趕緊住嘴。

  這傢伙來歷不明,而且給我的感覺怪怪的。現在這種非常時期,恐怕會有很多妖魔想藉此立功吧。

  『不是。』我是俠,但我從來都不是俠盟會的成員,這可是事實。

  「快離開那裡!」巷口一個人大喊。

  我突然認出大喊的那個人,就是他,常常來找我,拜託我加入俠盟會。

  接著我眼前穿著斗篷的人,突然把斗篷從他身上給扯了下來。

  「哈哈哈,來不及了。」

  他逐步向我逼近,妖魔應有的眼神,從他眼裡,表露無遺。

  『你可知道你惹到的是誰?』我冷冷地說。

  「我管你是誰,只要是我的獵物就行了,哈哈哈。」

  他向前一躍,試圖撲到我身上,將我撕裂之後,再把我一塊接著一塊給吞下肚。

  真是老套。

  而我,早就看過這種戲碼,於是搶先一步,隔空掐住他。

  我沒打算要掐死他,我要讓他清楚明白,他惹到的人是誰。

  我伸出另一隻手,心裡默念幾個字,面具就安然地出現在我手掌上。

  我再把面具,緩緩戴上。

  「Kim?你是Killer in Mask?」

  『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錯了,求求你放過我啊,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求求你饒了我.....啊...................」

  他的最後一聲哀號,在暗巷裡迴盪許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