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好久不見的你,好嗎?

  我現在想起你,已經不會泣不成聲了。

  只是我找不到開關,能讓我的眼淚別再流了。

  寶貝,寶貝..............

  都已經過了一年了,所以,你是真的離開囉?你是真的不見囉?

  啊?!都已經過了一年了?





  真搞不懂,上天怎麼允許一個人,在短短幾天相處就深深愛上另一個人。

  還是說,這兩個人的緣份濃厚到可以當八輩子的摯友,只是相處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才會讓他們相遇、相戀、分別得如此匆促?

  哼。

  我才不相信分別也是種緣份呢。

  至少以前的我,打死我都不會相信。

  直到我的寶貝出現之後,我才敞開心胸去接受這樣的說法。





  「你知道嗎?相遇、相識、相戀,還有離別,都跟緣份有關喔!」

  『為什麼離別也算呢?離別不就代表緣份盡了嗎?』

  「你呆喔,那我們常常離別,就代表我們的緣份盡了嗎?哈哈哈。」

  通常這種時候,他就會捧起我的臉,在我嘴上輕啄一下。

  只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我再也沒有機會依偎在寶貝的胸懷裡。

  生離和死別,哪一種比較痛呢?

  有人說是生離,因為總會期盼能夠與對方再次相聚。

  但是面對死別的我,又何嘗不是呢?





  寶貝呀,明天就是中秋節了,也就是你的忌日。

  你會不會希望收到我當禮物呢?

  我知道,你既希望,卻也又不希望。

  只是我遊走在半夢半醒之間,很難不胡思亂想,尤其是在沒有你的寂寞時分。

  你說你會每晚都在我夢裡出現。

  但是,我每晚夢的,都只是我們相處一年的種種畫面。

  你是不是害怕面對我呢?





  『寶貝,為什麼你要走?』

  「不要哭嘛,我跟你說一件事,你專心聽。」

  『嗯。』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你的血也一直流,一直流。

  「如果一年之後,我都沒有出現在你夢裡,就把我忘了,好嗎?」

  「one more thing.........我愛你。」

  寶貝就這樣,在我懷裡,在我眼前,離開了。

  我想,他應該離開得很安穩吧,不然怎麼會面帶微笑呢?

  『寶貝....你說的是兩件事,哪有一件事啦....嗚...........』

  但是寶貝再也不會回應我了。





  寶貝呀,今晚就一年整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你,誰叫每晚夢裡都有你呢?

  我等一下洗完澡就要去睡覺了,期待你的出現喔!

  你已經沒有什麼屬於我們的回憶能替你當擋箭牌了,乖乖出來吧!

  不知不覺,眼淚又掉下來了。





  「Hello, sweet heart。」

  『寶貝?』

  「Here I am!」

  這是夢,我明白,雖然我希望此刻的感覺不是夢。

  『你終於肯出現了。』

  「抱歉啊,只是為了你好,我不得不做一些事。」

  『什麼?』

  「你記得我們初吻的地點嗎?」

  『當然記得啊!就在........在.....』

  「你記得我們在哪裡相遇嗎?」

  『在.....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知道。』

  「你記得我的名字嗎?」

  『你這不是廢話,你叫做........』

  我茫然地看了寶貝一眼。

  我是怎麼了?怎麼突然什麼都想不起來?

  「從今以後,你只會在中秋節這一天想起有關我們的一切,也只有這一天,我會在你的夢裡出現,懂嗎?」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

  「這是為了你好啊,你知不知道你的報告已經拖了三個月了?」

  『什麼?有這麼久嗎?』

  「連我都知道,你居然還沒發現?哈哈,你果然是我的呆寶貝。」

  這次,我沒有哭。

  我不想在夢裡,還要哭得死去活來。

  我只想靜靜地靠著寶貝,在夢裡,感受這只屬於我們的時刻。





  被鬧鐘嚇醒,而且還滾下了床,時間是五點四十一分。

  奇怪,枕頭怎麼濕濕的?

  我沒有尿床啊?!

  唉,算了,先整理一下書包吧。

  我翻了翻雜亂無章的書桌,翻到一本東西。

  上面有一個小卡片標著:作業,六月十三日交。

  什麼!!!!!!!!!!!!!!!!!!!!!!!!!!!!

  都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我居然連碰都沒碰?

  我的天啊,我到底在搞什麼?這根本就不像我嘛。

  好吧,今天先向教授陪罪,然後今晚再熬夜把它趕完。





  在收東西的時候,我不經意地瞥了窗外一眼。

  我看見一個人,對我微微笑,而我,打從心裡的,也對他笑了笑。

  之後我就出門了。

  呼吸早晨的新鮮空氣還真舒服。

  彷彿我的肺已經好久好久沒嘗過氧氣了。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往嶄新的一切走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