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了一下,他應該沒有帶有任何惡意,但也看不見他的好意。

  『請進。』

  「謝謝。」

  他就這樣大剌剌地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倒了杯水給他,經過我的房間時,還順便感覺一下裡面的動靜。Saz正貼著門,試圖偷聽發生什麼事。

  我把水給了他之後,就在他對面坐下。

  這個人是魔,而且是特魔。

  特魔,屬於魔那一類的,擁有強大的力量和權力。他們算是魔裡面的老大,可以任何審判或消滅比他們低階的,當然啦,包括妖魔和魔鬼。不過特魔通常是不會那麼沒品,到處亂來。要是碰到同等級的妖魔或魔鬼,甚至比他們高階的,他們則擁有被赦免權。

  要練到特魔這種階級,實在是不容易。如果要從小練起,起碼要練個三百年。

  但是魔跟俠一樣,面貌和新陳代謝到了某個年齡,就會停止改變。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Jokes Nightumn,大家都叫我Black Angel。」

  Black Angel?!

  原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Black Angel!他就這樣活生生地坐在我面前?!

  「你........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他大概是從我下巴掉下來的樣子看出來的。

  沒錯,我很驚訝,我非常驚訝,我根本就是驚訝至極。

  我從小就讀過有關他的事,也在很多"非凡報"上看過關於他的報導。

  非凡報,顧名思義,非凡人能閱讀的報紙或小道消息。

  Black Angel可算是一位非凡的傳奇人物呢!雖然他總在訪問裡不斷強調,他是一個平凡的魔。



  「想當年你為了保護你妹妹而挺身而出的樣子,跟現在完全有著天壤之別啊!那時候年紀小小多勇猛,結果現在頹廢得像什的。」

  『當年?等一下,你怎麼知道我有妹妹?你..............』

  「嘿嘿嘿,冷靜一下,先喝口水,我慢慢講,你慢慢想,okay?」

  我一口氣就把杯裡的水給喝個精光,為此,還嗆了一下。

  明明腦海深處有一個地方,在蠢蠢欲動,我卻無法精確地把它點出來,這種感覺真讓人心急。

  「當年不是有兩道黑影,把你跟你妹妹帶開?其中一道,就是我。」他說完後的表情,就像是親手揭了一場世紀歌劇的幕,其實裡面安排了馬戲團來搞怪,然後看見了眾人驚嚇的表情之後的,那般奸笑。

  『我妹呢?』

  我才不管他現在有多自豪,或有多得意。

  而從他臉上的表情,我看不見一絲歉疚。

  他似乎對於我的冷靜鎮定感到非常意外。他疑惑的眼神,總算讓我覺得有報復到一點。

  但隨即,他臉上瞬間充斥著得意。

  『我,妹,呢?』這一次,我加重語氣,表示我的極度不滿與鎮定。

  「哼,小鬼,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只不過她已經是個完全脫胎換骨的人了。」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脫胎換骨?

  他擺明是故意要說這些話來敷衍我的嘛。

  怎麼可能近在眼前?

  我又怎麼可能認不出我妹妹呢?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握緊拳頭。

  好不容易有我思念萬分的妹妹的消息,我豈能讓它從我指間溜走?!

  「你給我控制一點。」

  可惡!

  竟然被他看出我的衝動。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可是Black Angel。而我,只不過是個平凡又渺小的俠。

  但就算如此,就算被他發現了,我還是無法克制心裡那份抑鬱多年的怒火和思念。

  「你不是很純的俠,你知道吧?!」

  『不可能,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俠..........』

  「世世代代又怎麼樣?」他翹起二郎腿,背靠著沙發,一副舒適樣。

  『世世代代就證明,我們擁有純正的血統。』我堅持著。

  「哼,你這麼沒有責任感,好啦,除了對於你妹妹的事耿耿於懷之外,你根本就無心於弒魔,而且,你是個只會逃避的懦夫。」

  『那又怎樣?這只是個性問題,跟我的俠血統有什麼關係?』拳頭越握越緊。我仍堅持著。

  「你媽媽是天使,你不知道嗎?」

  你媽媽是天使,你不知道嗎?

  你媽媽是天使,你不知道嗎?

  你媽媽是天使,你不知道嗎?

  .............他的這句話,還有他的笑,突然像電視回顧畫面那樣,一遍又一遍地重覆著。

  是的,我不知道。

  一直以來,我只是一味地深信爸爸是俠。

  我並不知道,我的媽媽,像愛著爸爸那樣的愛著媽媽的我,不知道,她是天使。

  「反正你也不想當俠,不是嗎?哈哈哈,那就不必太在意啦,奉勸你,當個職業殺手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時我房間的門緩緩被打開。

  Saz低著頭,站在房門邊。

  「你可終於出來啦。」Black Angel對著Saz,冷冷地說。

  『Saz,你認識他?』

  Saz默默地點了點頭,卻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你也該告訴陌了吧?你的真名。」

  Saz抬頭看看Black Angel,也抬頭看看我。在他接觸到我眼神的那一刻,卻又立刻低下頭。

  『Saz。』我不解地看著他。

  『你的真名,不是Sazzy Vim嗎?』

  「那...那只是這個身軀的名字。」

  Black Angel伸了個懶腰之後,就站起來,向我們道別後,就逕自離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