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我其實一直很想妹妹,雖然她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有點模糊了........

  現在的重點是,我到底是誰?

  俠。

  見義勇為,拔刀相助,路見不平...............

  這些只是人類對俠的形容詞。

  我們家族生來就是俠,一代接著一代,就算伴侶是人類,生下來的小孩仍舊一定會是俠。

  俠,本身體質高於天使,接近神,卻不是神。因為俠的魂,永遠不會有完全的時候。

  我們帶著殘缺的魂,為了正義、為了善良,不惜奮戰到死為止、到所有力量消耗殆盡為止。

  這就是俠的宿命,也是我最不願接受的命運。

  通常俠長到了人類年齡二十九歲之後,面貌就不會再有任何變化,身體的新陳代謝也不會老化或還童。但是屬於我們的能力,卻能夠不段滋長。我們就這樣活著,直到有一天,戰死沙場為止。

  俠有分類嗎?

  真要細分的話,是可以分為兩類的。

  一類是用家傳兵器,或自製兵器來奮戰或弒魔。

  另一類就像我,自身就蘊有強大的力量。

  我其實不是正統的俠,這就是為什麼俠盟會常常寄信或打電話通知我去參加集會。

  而我每次都是缺席的那個。

  弒魔就弒魔,為什麼我還要被人管?哼,就算把我綁去集會處,我也不會接受加入俠盟會的。



  我拿出鑰匙,打開這狗屋的大門。

  腦裡突然充斥著回憶。

  我彷彿又看見爸媽在向我招手。

  我彷彿看見長大後的妹妹,正坐在客廳迎接我回來.........

  什麼?!

  我愣在門口,揉揉眼睛。

  原來剛剛看見的妹妹,只不過是我酒醉裡的夢罷了。

  妹妹啊,我知道你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我相信著,我堅信著。但,你到底在哪裡呢?

  倒在沙發上,任由醉意侵襲我的意識,我就這樣,沉沉,睡去。





  「陌哥,快點醒醒,陌哥!」

  急促的敲門聲傳來,還有Saz的聲音。

  我懶洋洋地從沙發上爬起來,頭因為突然的刺痛而使我撞到一旁的牆,我失去重心般跌撞到門口。

  我打開門,看見氣喘吁吁的Saz,問他發生什麼事。

  「陌哥,我朋友跟我說,有人在找Kim,而且看起來像是不懷好意的那種。」

  『找我?怎樣個不懷好意?』

  「他說那個人一臉不爽的問他認不認識Kim,我朋友說聽過而已,然後那個人居然就氣得把路邊的一隻小狗給隔空抓起來,還丟去撞牆。幸好狗狗沒什麼事啦,反正我朋友就是覺得那個人怪怪的。」

  『嗯........你先進來。』

  我站在走道上,閉著眼先感受這附近的一切。

  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我就先進門了。

  我倒了杯水給Saz,示意他先坐著休息。

  我很高興有這麼拚命的小跟班,但他這種這麼有天賦的人,小小年紀就可以有如此驚人的表現,跟著我這麼沒出息,一心只想逃避的俠,就怕我會誤了他的前途。

  Saz?

  不,他不是俠。

  他,是被神遺忘的天使。

  我可沒有在開玩笑。他從我身旁擦身而過的那一刻,我就注意到他那與眾不同的魂了。沒有任何瑕疵的魂,自他的笑容就表露無遺,這樣一個完美的天使,被神給遺忘,真不值得;這樣一個完美的跟班,讓我真感到慚愧。

  其實能夠遇到Saz,也算是我幸運。

  他讓我消極的生活,有了一點積極的元素;他也讓我灰暗的心靈,有了一些豐富的色彩。



  「陌哥,那........接下來要怎麼辦?」Saz的眼神裡,盡是擔憂。

  『等他找上門來啊,不然還能怎麼辦?』

  「要是真的來者不善,你不就倒大楣了?」

  『來了。』

  Saz臉色大變,想必,他也察覺到方圓一公里的不對勁。

  我指了指窗戶,要他先去看看外面有沒有什麼可疑人物。而我,則是慢慢往門口去。

  「陌哥,樓下有一個穿白背心配襯衫,還有牛仔褲的人在問路,他.....幹!」

  『靠,你罵什麼髒話啦。』

  「抱歉陌哥,只是那個人突然看向這邊,嚇了我一跳。」

  『他還在看嗎?』

  「他不見了!會不會是跑上來了,我們要不要先開溜啊?」

  『已經來不及了。』

  我說完,衝上前把Saz推到我的房間裡,然後把門關起來。

  接著再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到門口,在門外那不簡單的魔敲門前,開門迎接他。

  這傢伙,一身休閒樣,背心加襯衫,還有一條牛仔褲,跟Saz描述的一模一樣。

  可是,為什麼看見這個人,我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時之間,卻又想不起來。

  總覺得眼前這個人,跟我一定有某種關係,或是因為這個人,而使我的一生有重大的轉變。這樣的感覺,好強烈、好銳利。

  



  「不請自來真抱歉,秋心.陌。」

  眼前的這個人,叫出我一直逃避的真名,他是魔,這一點,我很清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