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問我自己一個目前最厭惡,也最必須面對的問題。
也許這個問題對別人來說,很蠢,但它真的是我急欲了解的。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讀書?
為了自己?
不不不,我已經失去這樣的感覺了。
是為了我的未來。
和為了我的父母。
至少現在,他們給的我感覺是這樣。
我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很快樂的度過每一刻。
是啊..........國三了,很多東西都被剝奪了。
包括我的自由,就連快樂,也都快淪陷了。
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
...........我以為能找回自己,唉,想得太美了,是我的錯。
早在我升上國三後,常躲在被窩裡哭時,我就該明白了。

要去朋友家,還要經過老媽種種嚴格規定。
我也知道她關心我啊。
我也知道她擔心我的安危啊。
可是為什麼要這麼歇斯底里?!
為什麼總要讓我感到厭煩?
為什麼總要讓我不想再開口說話?
who can tell me?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創作?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唱歌?
我為我的心創作,道出一些無法說出口的感覺。
愛在心裡口難開。
我只有在用文字表達時,不會結巴,不會口齒不清,不會猶豫。
我也為了朋友創作,至少有些朋友欣賞我的著作,這樣,我就很欣慰了。

我為自己唱歌。
抒發心情,其實不是重點。
當我深情款款地唱著一首歌的時候,如果連自己都能被感動,我就會感到無比的快樂。
同時,我也為朋友唱歌。
我希望能為他們唱出心聲,唱出傷悲。
也許我不是個完美的詮釋者,至少,我用心,我用,心,去唱。

有時睡前,我總難過得需要歌聲來安慰自己。
我就會為自己高歌幾曲,然後再躲進被窩裡哭到睡著。
我不是愛哭的人,真的不是。
只是長期壓抑,而現在事事不順,才會如此。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
這我就很清楚了。
我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我為了那些,不希望我離開的人。










也許總有一天,我會得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