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魔俠》     秋敵.著



  我將杯中物,一飲而盡。

  我沒醉,只是暫時忘了自己是醒著的;我沒醉,只是想扮演被情人拋棄的可憐頹廢鬼。

  離開酒吧前瞥一眼鏡中的自己。

  嗯,很好,兩眼無神、頭髮凌亂、腳步蹣跚,還有一臉激情過後的疲倦樣。

  很好的頹廢酒鬼偽裝,不是嗎?

  其實大多數喝醉的人,都不是真正醉了。只不過是想暫時裝糊塗,藉以逃避某些不想面對的事。

  我在逃避什麼?!

  我在逃避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當個一流的暢銷作家,每天坐在電腦前敲敲鍵盤、聽聽音樂,就能幾十萬上下的那種。不堪入目的現實,應該是大家都不想要的吧?!而我,逃得最兇的則是,一種習慣、一個頭銜、一些癖好,同時,它也是一份工作。

  它的名稱叫做弒魔,俗稱斬妖。

  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弒魔者、斬妖王。

  我有我的名字,陌。

  但很少人知道我的真名,他們大多稱我為Kim。而Kim,其實是Killer in Mask的縮寫。



  何謂魔?

  魔分三大類,三大類之下又細分幾種階級。毫無頭緒者,且聽我詳解;不想聽的,也就算了,就當作酒鬼在說酒話。

  第一類,魔。魔就是很純的魔,他們通常會安份守己地待在自己所屬之地,做自己該做的工作。通常如此。但還是有些魔,會在人間肆無忌憚地搞鬼,像近百年掘起的Black Angel。他們類似殺手,不過手段殘忍,幾乎都會把受害者的魄給摧毀掉。他們的可取之處是不會傷害魂,這就是為什麼我這種職業的人,不會任意去獵補、審判他們。

  第二類,妖魔。非原生魔,通常是因為某些因素才從人轉換成魔,例如滿心怨恨,心裡只想著報仇或致人於死地的人,他們的心極有可能被混魔蟲給汙染,進而成為失心的妖魔。算是一種怪物。

  第三類,惡魔。他們總是千方百計想要和人接觸,然後殘害他們,剝奪人們的一切,最後在把魂佔為己有,狠一點的甚至給摧毀,不過通常都是自己把魂給吃了,想藉此增強自己的力量。

  而我,專找妖魔和惡魔。這兩類有弊無利的禍害。



  「陌哥,你又跑去喝酒啦?!」

  我眼前這小伙子,總是會在我回家的路上出現。

  他其實不是平凡人。

  何以見得?

  不是因為他的聰穎與眾不同、或是他的帥氣臉蛋。而是他與眾不同的魂。他的魂能夠拒喜愛殺人噬魂的魔於千里之外,卻能夠招惹到一些不自量力的混種魔。

  『嗨,Saz,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面亂跑?還是專程來找我?』

  「當然是專程來找你的啊。」

  突然,周圍的氣息有一絲不對勁,我正想把手從口袋抽出來時,Saz就已經丟出一顆弒彈,正中目標,那個小混魔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了。

  「怎麼樣啊?!我的弒彈不錯吧?哈哈,你給我的書我都有在看喔!」Saz興奮地說著。

  『嗯,不錯不錯,你真的很敏銳。繼續練習,下次我有空再教你新的,先回家吧。』

  「好吧,陌哥晚安!」

  『晚安,Saz。』

  看著Saz進門後,我才放心地踏上回家的路。

  與其說那個地方,是個家,倒不如說它是狗屋。

  我厭倦人間的屋子,既痛恨又厭倦。

  我真正的家..................早在三十年前,就化為烏有了。





【三十年前】



  「老婆.........」爸爸虛弱的聲音從前門傳來。

  「快點帶孩子走,魔軍追來了。」

  我站在樑後看著爸爸,他渾身是傷,嘴裡不斷有血吐出來,額頭上則有兩道傷口,透露著邪惡。

  媽媽從廁所出來,看見爸爸這種樣子,趕緊上前攙扶。

  而爸爸,只是一味地叫媽媽帶我和妹妹走。

  「哥哥,怎麼了?」

  『噓,不要講話。』

  我突然感到頭痛無比,我知道,不是有魔力強大的魔漸漸逼近,不然就是有成千上萬的小魔正往這裡來。

  "碰"

  前門被撞開,媽媽躲避不及,就這樣被厚重的門給壓著。

  在煙霧裡,有一個人,不,應該說是魔,我看見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了。他那令人作嘔的臉孔,還有身上散發著的光,無辜的魂的光,証明他是殺人無數的魔。

  他一步步走向倒在血泊中的爸爸,然後單手抓住他的脖子,把他抓起來。

  這一幕,我永遠難忘。

  這個魔先是把爸爸的魂給吸出來,再往後一丟,被成群的餓魔們給撕裂、吞噬。接著再把爸爸的軀體,包括他的魄,吞了下去。

  這一年,如果照人類的算法的話,我三歲,妹妹兩歲。

  接下來就輪到媽媽了,那個魔把破損的門給拋開,以相同的方式抓起媽媽。

  「哈哈哈,這個我要帶回去慢慢來。小魔們,裡面的兩個小孩就交給你們啦!哈哈哈。」

  說完,一陣黑影就潛入了我們家。

  我帶著妹妹,死命地跑,再從爸爸事先預備好的逃生通道,一躍而下。

  穿越了層層通道,最後從離家一公里外的小公園出口離開通道。



  『妹,你有沒有怎麼樣?』

  「嗚......哥哥。」

  妹妹抱著我,嚎啕大哭。

  突然一道黑影出現在我面前,我趕緊站到妹妹前面,轉換成戰鬥狀態。

  「我看我們還是分散帶開會比較保險。」

  「嗯,這主意不錯。」

  一道黑影把我帶走,另一道黑影帶走了妹妹。

  從此,我就再也沒有妹妹的消息了。

  帶走我的黑影,我知道他是個魔,但也許他是好的魔。他把我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後,就消失無蹤了。

  我就這樣,被這個狗屋裡的人給扶養長大。

  與其說扶養,倒不如說我獨立成長吧。

  這些扶養我的人,等到我人類年齡滿十五之後,就把我給趕出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