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魔》    秋敵.著


I can't stop it..........

  自我介紹?

  一頭黑髮,瀏海有一撮是銀色的。

  在炙熱的地底下待過一陣子,所以在人間,不管春夏秋冬,始終穿著白背心配襯衫和不怎麼合身的牛仔褲。

  我,平凡至極,平凡到沒有人會去注意我的存在。

  我是個,既平凡,又渺小的,魔。

  所以我的穿著,有別於典型的魔或惡魔。



  我喜歡遊走在人潮裡,因為這樣,會襯托我的渺小,和我的微不足道。最重要的是,能幫助我思索,下一個目標的條件,和異於過往的創意。

  很多自稱是我朋友的人,常來委託我辦事,且在事成後,送我一些紀念品。

  我收藏的紀念品很多,其中令我愛不釋手的,是一張照片。

  我總隨身攜帶著它。

  為什麼一張照片能如此吸引我?

  重點不是照片,而是我看它的感覺,而是把它給我的那個人。

  人們看這張照片,只能看到表面的假象,只能看到一個人佇立在一棟房子前。

  我看這張照片,卻能看見一部歷史、一段故事、一個女生、一個我。

  最讓人無法置信的是,我每次看的場景、人物,都不一樣。



  大家都叫我,Black Angel。

  我沒有名字,在我甦醒前,我沒有名字。







【108年前】



  「Black Angel是吧?請進。」

  低著頭的我,竊笑。

  千里迢迢冒著大雨來這,他們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目標和報酬,否則,我會想要從他們身上攫取更多。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管家,領我往長廊的盡頭走。

  我一眼就認出這老管家的身份。

  他是個斷了翅的天使。

  哼,又是個所謂天父手下的犧牲者,從天上,被打下人間。

  他背上萎縮的殘缺翅膀,正象徵了他落魄的頹喪。

  「老爺就在這裡面了,請你自己進去吧。」

  『謝謝你,曾經的,主寵者。』我語氣輕蔑,他卻不為所動。

  他知道我是誰,也清楚自己現在的份量。



  我一踏進這房間,門就立刻被甩上,原來那個老管家,心裡其實是很不爽的。

  「歡迎歡迎,卲,請你拿張椅子給大名鼎鼎的Black Angel坐坐。」

  一股寒意從我尾椎往上爬。

  卲?

  我把自己的眼睛變得全紅,這才看見卲。

  『原來你是冤魂的收留者啊,幸會。』

  我輕輕坐了下來,瞪了卲一眼。

  「別這麼客套啦,你應該認識卲吧?他說,他可是永遠忘不了你喔!」

  『Iry ceanty furrif ur roo.』(翻譯:我也不會忘了你的。)

  跟魂魄講話,只能用他們專屬的語言。

  因為我是個魔,所以天生就精通各種專門的語言。



  卲是誰,你們一定很好奇吧。

  找我來的這個老爺,是個冤魂收留者,所以,卲是冤魂,而且,是我親手讓他變成冤魂的。

  講到卲,就要追溯到十年前。

  啊,一切仍歷歷在目..............

  我受人之託,來到卲的住處。

  「你是那瘋子派來的對吧,你幹嘛要聽他的話?他是瘋子ㄟ。」

  『他開條件,我滿意,我就做。』

  我一步一步向他逼近,他也一步一步往後退。

  當他再也沒有退路的時候,我決定下手。

  「等一下。」他突然很平靜地開口了。

  「可不可以至少,讓我先完成一個願望。」

  很少有人就快死了,還能如此冷靜,這讓我開始好奇,所以讓他把話說完。

  「派你來的那個人......曾經跟我是戀人,但是我們的感情不被認同,因為我們都是男生,我們說好要一起面對,而他卻逃避了,還派人要殺了我好滅口。他背叛了我,所以,我也要背叛他。」

  我一眼就看穿他的心思,也知道他想要怎麼背叛他。

  我向前,吻了他,一手解開他的上衣,另一手把他的褲子扯掉。

  我把所有引人遐思的激情畫面,傳到他想背叛的那個人腦裡。

  不管他想不想看,他都得看見自己被背叛的畫面。

  卲倒在一旁喘息著。

  『你想背叛的人已經看見了,而且,他也氣死了,哈哈哈。』

  他就站在房屋的角落裡,哀怨地看著我和卲。

  我不耐地瞪了他一眼,表示我拿了東西,一定會完成任務的。

  卲知道我接下來要幹什麼,他卻仍然躺在地上。

  我突然有了點子,決定要怎麼處決他。

  我捧起他的臉,看進他的眼神,把他的魄給摧毀,接著再送他一個吻,當作是kiss goodbye,也順便吸光他的生命。



  也許有人還會有疑問,魂呢?

  對我來說,魂,是極為神聖的東西。

  我是魔,跟惡魔可是完全不一樣。

  我不會破壞任何一個魂;但是惡魔卻會把魂吸光,或是把魂整個毀掉。

  這就是為什麼,惡魔的下場都不怎麼好。

  這也是為什麼,除魔人可以輕易找到惡魔,卻無法動我,因為魂,總會散發著絲絲光芒和靈氣。



  「先別管你跟卲的事了。」

  收冤魂的老爺,把卲給打發走了。

  我再看一看,房裡沒有其他魂。

  『你找我來有事嗎?』

  「當然有事啦,我想請你為我做事,當然,酬勞絕對會讓你滿意。」

  『你這冤魂收留者,怎麼會想要跟我這個魔打交道?還有,怎樣的酬勞?』

  他大概開始覺得我這來者很不善。

  但他也不能怎麼樣,畢竟,我哪時候善過?更何況,我是他找來的。

  「一屋子裡的魂給你,包括我的。」

  『哈哈哈哈哈。』我笑他的無知,他的愚昧。我是條件這麼低的人嗎?

  『找我來,也該打聽一下吧,我從來不碰魂的,你不知道嗎?況且,你這屋子裡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冤魂,都是我的傑作。』

  從他臉上的錯愕看來,就知道他一定沒打聽過關於我的事。

  「那你說吧,你的酬勞要怎麼樣的?」

  『你給我等一下,我才不是那麼沒品的魔呢,首先,要看目標吸不吸引我。再來,報酬的話,錢至少要一千萬美金,或是其他讓我極喜愛的紀念品。』

  他的表情更是好笑了,這就足以讓我知道,他沒有一千萬美金。

  我起身,打算轉頭就走,他叫住我。

  「卲對你來說,有紀念價值吧?」我又不自覺地坐了下來。

  「目標呢........是個女的,她叫做Cruestien。」

  Cruestien?

  這讓我更好奇了。

  Cruestien在魂語裡的意思是,黑色翅膀。

  我想,這個目標,我有興趣。

  『那我就乾脆點吧,如果事成了,卲就給我,然後你有多少錢,就順便吧。我會再來,你東西準備好。我走了。』

  說完,我就轉身走了。

  「請慢走。」

  『主寵者,剛剛對你失禮,抱歉啊。』

  「Nightumn getine.」

  getine是再見的意思,但是....Nightumn?他幹嘛那樣叫我?

  算了,他太久沒去飛一飛,病了吧。



  雨停了,沒有星星的夜空顯的寂寞。

  於是我放一點烏雲。

  又下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