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我網誌描述打的:有心還不夠,還要用心、盡心、開心.......


心,主宰我們的一切。
沒有心,何來情?哪有義?

當我想要努力完成一件事,就算只是小小的一件事,這樣的"想要",即便是有心。
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但是我領會到一點。
有心,還不夠。
有心,可能只是空想而已,而沒有行動。
就看我們有沒有決心、耐心,去付諸行動。
而行動了之後,用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聽過用心良苦這句成語。
用心完成一件事,它才是有價值的,它才值得我們赴湯蹈火。
有心,卻不用心,就算完成了,也會功虧一簣。

有心,也用了心,接下來就要盡心。
如果這件事,真的是自己百般渴望的,不就該盡心盡力嗎?
盡心後,自然盡力。

最後呢,完成了一切、達成了願望。
最好的報酬就是:開心。
開心。
人生之樂,就在有心、用心、盡心之下完成了。

希望我在乎的、我愛的人,都能體會到這點^_____________^





唉,可是要持之以恆還真的蠻難的。
讀書讀到頭痛= =
現在還在痛...............
真不爽
心裡又很鬱悶。
難道常常談大道理或開導別人的人,自己本身其實是被困住的嗎?
也許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