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豎立在校長室前,張大眼瞪著"校長室"這三個字,開始呼吸急促,直冒冷汗,就像即將要參加一場生死決鬥那樣。

  "叩叩"我敲了敲校長室的門。

  「請進!」宏亮爽快又乾脆的聲音,從裡面傳來。

  我推門進去,卻因為太緊張,太過用力,差點把門給拆了。

  幸好我故作鎮定,才沒洩露我緊張的樣子。

  校長帶著燦爛的笑容,意示我坐在一旁的沙發上,他的笑倒是讓我放鬆不少。

  「何屎著是唄?噢!你真是咱們的歹英兄哇!」說完,他就突然向我這邊靠過來。

  (翻譯:何詩磔是吧?噢!你真是我們的大英雄啊!)

  忘了說,他是一位富有學問的正港外省籍台灣人,所以常常早上升旗時間,有一些人憋笑功力不佳而送保健室。

  校長突如其來的熱情擁抱,害我嚇了一大跳,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平常看慣了他在升旗臺上那模糊的樣子,今天如此近距離接觸,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

  英雄?

  我倒覺得用狗熊來形容也不錯。

  「今兒早上啊,有兩吠機察大人來跟我舔啦一下,他們說呀,你前些天綁忙抓了筒雞要犯,叟以,機察局決定擋著全校表養你啊!」

  (翻譯:今天早上啊,有兩位警察大人來跟我談了一下,他們說呀,你前些天幫忙抓了通緝要犯,所以,警察局決定當著全校表揚你啊!)

  為什麼我懂他說什麼?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兩年前,也就是剛進紀河的時候...................

  新生訓練的晨訓時間,阿土帶著全班到司令臺前,等著校長開罵...開講。

  說真的,那一整個早上,不是睡的睡,就是嘴巴張得開開、眼睛瞪得大大,完全在狀況外。

  就只有阿土,專注得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他瞪大眼睛看著校長,眼神裡有一絲依戀和崇拜,不時低下頭猛抄筆記,再用力抬頭繼續盯著校長。

  晨訓結束後,我們幾個好奇寶寶就膩著阿土,要他給我們看他寫了些什麼。

  結果看了也不懂,不管橫看直看歪看正看都一樣,密密麻麻一沱接著一沱。

  「老師,你到底在寫什麼啊?」阿呆一向富有求知精神。

  阿土起先是抬頭看了我們一眼,接著再低下頭嘆了一口氣,再抬頭看著我們。

  「你們知道嗎?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有學問又厲害的校長,紀河有他,真是無比的光榮啊!」他露出一種崇拜的眼神,極度的那一種。

  『那老師,你是怎麼知道校長厲害?你聽的懂他說什麼?』

  阿土看了看我,又低下頭嘆氣,接著開始喃喃自語。

  「唉,我正猶豫著要不要去問校長呢,我這個人好學,想問他這麼溜的火星話去哪裡學的,可是我又有點不太敢問,怕校長嫌我太笨,連這種話都聽不懂,唉,該怎麼辦呢?」

  所以,從那之後,我便下定決心要練好自己的聽力,否則會有被開除的危機。

  不過幸好我們後來勸阿土別做傻事,他才保住了他的人頭,和飯碗。





  「明天呀,竿好有升旗,叟以你就在打騷後來撿我,我們一齊去接受表養,噢不屎,屎你接受表養,我只屎在你照相時蹅個花,攘後你要講些話兒,okay?」

  (翻譯:明天呀,剛好有升旗,所以你就在打掃後來見我,我們一起去接受表揚,噢不是,是你接受表揚,我只是在你照相插個花,然後要你講些話,okay?)

  『okay,no problem。』

  校長拍拍我的肩後,就叫我回教室去了。

  可是,我不能這麼快回去,恐怕阿土的囧樣還沒消掉吧。

  於是我故意放慢腳步,等到教官發現我的時候,再裝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當我經過學務處時,不經意地往裡面一瞥。

  沒人?!

  已經訓練過多次的我,下意識就是倒退、四處瞄一下、溜進。

  我走著沒有絲毫猶豫的路線,就像在這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工友,我只往一個方向,有機會能夠找到令我思念無比的人的方向。

  老舊的鐵櫃屹立在盡頭的那一面牆,最右上角的抽屜標著"一年一班"。

  這樣找未免也太沒效率了,這根本是六零年代的工作方式嘛。

  旁邊有一臺電腦,桌面有一個程式叫做"紀河國中全方位超級快速搜尋系統",我快快地點了兩下,把程式打開。

  "請輸入學生姓名或學號",我能打可憐鬼搜尋嗎?

  "一年級各班一覽、二年級各班一覽、三年級各班一覽",為把握時間,我先找三年級的。

  每一班裡面的每個人都有個人照片,太好了,這樣就快多了。

  可是三年級裡,從一班到十一班,通通都沒有。

  我接著又找了二年級,沒有,一年級,也沒有。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我努力克制自己的失落感,離開前還不忘把那個名字全是廢話的程式關掉。





  「何詩磔,你回來的正是時候啊!」阿土在講臺上嚷著。

  我也沒有多看他一眼,逕自走回位子上。

  「好啦同學,國三很少會有轉學生,但是我們班很幸運喔!今年來了一個轉學生,大家掌聲歡迎他!」

  轉學生對我們來說很新鮮,大家都熱烈地鼓掌,而有些人開始在底下竊竊私語討論著希望是女生那類的話。

  「同學,請進!」

  這時有個人走了進來,全班頓時安靜下來,連我緊張的呼吸聲,都可以吵得阿呆受不了而踢我一下。

  我看著他緩緩步上講台,我看著他優雅地向老師點頭,我看著他輕輕地轉向全班。

  我的心跳,漏了好幾拍再也撿不回來了。

  我相信我的眼睛嗎?是的,我相信,我相信他的樣子和那個可憐鬼一模一樣。

  我看到一個穿著紀河制服的天使,站在臺上準備自我介紹,頭髮不長,給人一種乾脆俐落的感覺,而讓我再次動容的,是他的臉龐,清秀裡有一絲童稚,他帥嗎?也許對我來說是的,我又看見了,讓我永遠難忘的,天使般的人。

  「大家好,我叫游岳。」他溫柔帶點滄桑的聲音,說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