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著走著,寂靜的夜裡,突然想念。





想念淡江的生活,
溫馨的宿舍1B大家庭、擁擠的課和教室、很多熱情的面孔、很瘋狂的很多念頭
水源街、大學城、英專路、離哪裡都很遠的淡水捷運站
陰晴不定的天氣、一起撐傘的日子、常常笑到肚子痛的時光
突然想念。


想念高中的生活,
高一高二多彩多姿的日子、很多活動、很多旅行、很多歡笑
很多可愛的同學、很多很憨的朋友、很多很棒的老師
很多難忘回憶、很多糊塗時候、很多成長、也很多不應該
那些日子,那一切,歷歷在目,全都留在心中,滿溢。我卻無法描繪。
突然想念。


想念直升班的生活,
太悠閒、太安逸,卻也讓我伸展不少。
很多戶外教學、很多演講、很多表演、很多上課不認真的閱讀
泰北一行,很多的我被啟發,很多的我被感動,很多的我被激勵
突然想念。


想念國中的生活,
瘋癲的班上、無知地橫衝直撞、很多碰壁的摸索
卻遇見了一群傻子,深刻體會,毫無理由的快樂、絕對的真誠、憨爆的腦袋
突然想念。

想念國小的生活,
懵懂、矇矓、天真、不懂事
跌跌撞撞、慢慢睜開雙眼
突然想念。


想念家人在身邊的生活,
(不必煩惱吃穿、懶人當得有點心安理得)
無條件的關懷和愛,永遠的避風港
有磨擦的痛、不體諒的傷,卻有愛無限的包容、接納。
突然想念。


想念在台灣的生活,
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每個我去過或沒去過的角落、可愛的人們
突然想念。





直到離得遠遠的,在人來人往的路口靜默,才發現,想念。

是很想念,也不想念。

我相信上帝有祂的安排,
我就盡全力去努力、去享受、去體會。
就把自己交給祂,因為這生命,完完全全是祂賜的禮物。

我離那思念的一切很遠,卻也很近。
遠在天邊,回不去、或隔著一片太平洋。
近在眼前,只要我感受胸口的溫度。





我走著走著,心想,停一會兒也好。
讓想念有一些追憶的空間、掉淚的額度。
也讓我有喘息的機會、微笑的蘊釀。

突然想念。





突然想念,突然又有了向前的力氣。
因為突然發現,想念的一切一直在心上,一直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