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正派將永遠留在我心中,伴我一生。





正派是什麼?
你覺得呢?

有人說,正派,就是做對的事情
用正確的眼光看自己,
感受身邊的小事,
從小事開始正派

有人說,正派,是真心為別人著想,用愛去實行。
而愛-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要付出責任。

有人說,正派,是真實





我要正派!





這是由旌旗教會舉辦的活動-
變強好不好-不然這樣好了,正派!

我媽媽是基督徒,而我...其實我不確定耶,
只偶爾想到or需要的時候才會禱告,所以算是個不怎麼虔誠的基督徒吧?

會參加這個營隊是因為可愛的宣晴XD(謝謝宣晴!!!)
其實啊,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個很無趣的營隊...
(就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刻板印象:唱聖歌、佈道、....那類的)
但是,第一天的第一場活動,就讓我對自己的預期畫上大大的叉叉。





DAY 1



<<相見歡>>

我們見到了獸神萊卡&李小龍XD
獸神萊卡很愛說"耶",用一種雖然粗糙卻充滿能量的聲音。
李小龍就是營長,劉宜真一直說他很受是總受...(當我沒講XD)
這個相見歡真的超歡樂的,笑到都岔氣了XD



<<小隊時間>>

這四天當中,我們有好多好多小隊時間。
有的是拿來玩遊戲,有的是分享心得,有的是討論。
我覺得這些小隊時間都讓我們小隊,一點一點的更加凝聚感情。
第一場的小隊時間,因為大家剛見面,所以就藉口一些遊戲來認識彼此。
噢,撲克牌的遊戲,我覺得我們搞不好是全營隊裡紀錄最快的XD
才剛見面就很有默契很迅速,你說這不是緣份不然是什麼?



<<BTW>>

我們這組包含可愛的隊輔玟郁共有十一人,
其中就有六個人是明道的XD
我&宣晴&劉宜真&毓庭&家瑜&學長(哇哈哈~~~)



<<住的地方>>

我們住的地方有夠大,那個大面積就比我家還要大耶...
(可能是我家太小XD)
有客廳、餐廳、廚房、兩間大臥室、兩間衛浴、一間大更衣室。
哇,真的很有美式風格。
我們每天都有安排一段休息時間,就可以回來睡覺。(zzzZZZZZ)



<<正派大聲說>>

營長向我們說明正派主題的由來。
嗯...營長真的好受。(不對啦,這不是重點!)
聽著聽著,真的很感同身受(= =?劉宜真你看到不準笑)
我也常常覺得這世界越變越糟糕,可能,正派的人不缺,缺的是正派的言行。
所以,當下,我決定,我要正派!!!!!



<<美式遊戲>>

噢,想到這個就有點心痛的說。
我們分成兩批、四小群來玩。
正中間有兩個桶子,桶子裡滿滿都是水,而我們要把水舀到對面的空桶子裡。
每個人的手臂上都貼著一張紙,代表生命。
把對方隊伍的生命撕掉,他們就不能倒水。
= =唉
我們是第一批的,簡直就是在廝殺,瘋狂把敵方的生命給撕掉撕掉。
第二批,則多出了規則,就是男生不能撕女生的,女生可以撕男生的。
你們知道嗎~~~第一批像世界大戰,第二批簡直就是在愉快漫遊。
= =我囧了



<<國際之夜>>

先是外籍老師們很辛苦的表演很多東西給我們看XD
然後還是外籍老師們很可憐的陪我們玩遊戲。
我們分成兩大派-紅&白
先是讓外師快要斷氣的桌上足球(用嘴巴吹乒乓球)
再來是惡搞(?)外師的時尚裝扮大賽
最後是讓學員快要斷氣的超難吹氣球,吹越多越好,要把一根柱子疊滿。
呼~~
真是有趣的一夜啊XD



DAY 2



<<壯遊>>

噢天哪,地點居然定在明道,是因為我們這組被明道攻陷了嗎?
主題是家庭,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困難捏...
但是!我們都一一克服了!
去程,我們攔車去喔!!!!告非,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做這種事,
實在是太刺激了XD

我們這組分成兩小組,
一組是被一個工廠老闆載到,先去那個老闆的工廠看看之後,
那個老闆就很好心的把他們直接載到明道。

而我們...先被一個很好心的老闆載到,他要去水楠機場開會,
所以咧,他就在水楠那邊放我們下來。
本來想要再攔車,沒想到...半輛鬼車都不鳥我們= =(惱)
後來是有一個好心的公車司機停下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剛好那輛有直達明道,所以我們就上車啦,七個人花了200塊而已。
(噢對了,我們每個人身上沒有手機只有一百塊)

本來是要去關懷老人的,但是臨時有些狀況,所以我們就到一間托兒所...
一些人去逗小孩,一些人(包括我)就去洗完具或幫其他忙。
唉呀呀,我對小孩沒輒,所以我就去洗玩具囉~~
後來就在那跟小朋友搶午餐吃XD
好啦,這是第一次我用勞力換來的一餐...(感動得痛哭流涕)

最後我們就搭上69回去啦。



<<正派晚會>>

主題是小世博。
我們一組又一組的到幾個stand去體驗一些活動,感覺都蠻有意義的。
在我們去的最後一個點...
領巾樂團的小型演唱會...噢,我覺得我在這裡感受的神的存在。
我在領巾樂團的專注、虔誠裡,感受到,神就在我面前,藉由這些大哥哥們,
很真誠地,很真實地,讓我看見。
領巾樂團的音樂真的很棒,讓我很感動。
並不是那種緩慢的聖歌,而是在流行樂中放入信仰,將其結合。
真的很奇妙。

對了,領巾樂團的主唱和我們分享:
正派也可以很crazy!
意外總是在發生,所以-堅持夢想,堅持做對的事!!!



<<星光夜語>>

這其實是小隊時間啦。
我們輪流分享今天壯遊的心得、發現的問題、...等等。
又更進一步的將心給掏了出來...



DAY 3



<<工作坊時間>>

有很多選項:戲劇、手工藝、英文會話、球類運動...等
我選的是英文會話。
唉唷,不知道怎樣,就是想要選跟英文有關的,
真的,很喜歡英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想要讓自己的英文變得更好,聽說讀寫,通通都要。

英文會話主要是玩遊戲、吃M&M回答不同顏色所代表的問題。
還蠻好玩的~~
讓我想起了小學在佳音的時光...

時間過得好快...就這樣,我高三了。
(感慨感慨感慨感慨感慨ing)



<<敬拜>>

我們的敬拜是由領巾樂團來帶領,用他們的音樂來敬拜(?)
好像是這樣吧XD
總之我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主題講座>>

有兩個牧師(應該是吧?)和我們分享何謂正派,
和我們分享他們認為正派的人、正派的作為。

以下是幾個要點:
1.擁抱夢想
2.擁抱純正-要勇於與眾不同(堅持做對的事!)
3.擁抱關係-抓住生命的重點
4.擁抱真理



<<體驗活動>>

這個體驗活動是各小組回到男生或女生宿舍中,進行許多遊戲。
噢,真的是有夠好玩XD好幾次笑到差點倒地不起。
印象最深刻也花費最多時間的是...積木。
我們分成三組,一組拿到的是散的積木,一組拿到的是成品,
一組負責傳話,而彼此都看不到對方在幹嘛。
很困難,但是真的很有趣。
最後學到,溝通的技巧還蠻重要的,還有將心比心的理解能力。



<<旌旗之夜>>

這個晚上,好多人都哭到鼻涕落滿地,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我也是其中之一。

前一天晚上,我藉由領巾樂團看見神。
這一天晚上,我藉由劉宜真(?)被上帝撫摸到心。

我們先是看了一段戲劇,
內容主要是一個護士偷了一袋血,為了救自己的弟弟,
沒想到卻害了另一個需要輸血的小弟弟死掉。從此,
姐弟兩都活在迷信與恐懼當中,而為了贖罪,姐姐不斷逼弟弟當醫生,
弟弟雖然想要成為作家,卻為了贖罪而放下自己的夢想。
在一次的爭吵當中,弟弟衝出家門,沒想到卻遇上了因他而死的小弟弟。
原來小弟弟沒有死,而且,對他說:沒關係。

上午演講過的牧師又出現了。
他說,當我們得罪一個人,或別人得罪我們而使我們心懷怨懟,
這個時候,我們和那個人之間就有了無形的羈絆,一條繩子,
我們走到哪裡,那條繩子就拉著另一端到哪裡。
他說,今天晚上,我們把所有的繩子解開,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
台前站了一整排的教會志工,牧師說,如果我們需要禱告,
需要一些力量來幫助我們原諒,就來前面。
結果前面大爆滿,志工不夠用...

真的很多人都哭了。
真的,我原諒了。
真的,我心中的結打開了。
就在這個晚上,結打開了。就像牧師說的,這裡的地上,
滿滿都是鎖鏈,被打開的鎖鏈,被拋下的鎖鏈,全都在這裡,
不再帶走。

這是個多麼感動的時刻?
每個人都有結需要被打開,每個人都是如此的脆弱無助。
但是,這個晚上,每個人都被撫慰了,每個人都被原諒了。

哭得差不多了,領巾樂團又出現了,帶大家一起high。
我是邊哭邊大聲唱著:被原諒了好輕鬆



<<星光夜語>>

沒錯,又是小隊時間。
哇,這下子真的是把心&肺全都掏得一乾二淨了。
每個人都毫無保留地分享自己脆弱的那一塊,捆綁自己的傷心事。
很感動,又再一次感動。
只相處了三天的時間,卻能夠給予完全的信任、完全的傾聽。
所以我們都很正派才能這樣囉?XD



DAY 4



<<工作坊時間>>

day3的時候有講過了



<<大地遊戲>>

噢,這就是想辦法一直闖關一直闖關,
然後遇到NPC要替他完成許多累死人任務。
哈~很好玩~~



<<離別依依>>
<<小隊時間>>

寫卡片、分享這幾天下來的心得、玩小遊戲。
噢天哪,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已經回來了。
沒關係,這幾天,夠我抵過要人命的瘋狂念書日子^___________^



<<非廣告>>

每個禮拜六晚上六點,旌旗教會的青年團契(嗎?)
唉呀呀,以後有機會我會去的~~~
反正離劉宜真她家很近嘛。(所以你要跟我一起去唷XD)





我敢說,這是最棒最棒的夏令營!
雖然我是個幼稚鬼愛哭鬼蝦米鬼的,但是我覺得,我的心靈有成長到。

我會變成基督徒嗎?
I don't know...
但是我知道,我要成為一個正派的人!!!!!

對了對了!
下面是我壯遊的時候領悟到的...

正派,要堅持,要忍耐。
做的時候,要謙卑,要熱情;
做完之後,要反省,要以自己為榮。





不然這樣好了,正派!
和我一起成為正派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