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吸口氣
入我肺的 盡是灰暗
灰暗中 有一盞沉默的 油燈 吐著寂寞
油燈下 有一快腐爛的 木板 刻著熱情
口袋有一盒火柴
點燃 燒這木板取暖
我盤踞在地 呆滯著...

"自由"
原本飄浮不定的眼神 抓住這兩個字
"自由"
火柴盒上 印著這兩個字
  我笑了
  笑我這帶著陰影的笑

淺淺嘆口氣
出我肺的 是木板的遺言

"自由"底下有行字
"你卻不在"
所以 我和火柴、油燈 是自由的

           ───秋敵《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