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了?
我多久,沒有提筆寫下心中湧動的文字海。
我多久,沒有寫詩,為我心中那片文學大地尋求出口。
我多久,沒有寫歌,用感覺拼湊音符,詮釋對生命抱持的希望與熱情。

好久了,我陷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泥濘地帶,動彈不得。
好久了,常常墜入現實的無底洞裡,每每粉身碎骨,差點就這樣死去。
好久了,沒有過往那單純的愉悅,分不清笑中帶淚與淚中帶笑,
記不起自己是誰。

也許是失去了熱情,間接失去對這世界的希望,熄滅了對一切的興奮感。
也許是對自己失去信心,以致時常被悲觀的爪牙擒住,
一再陷入一層又一層的思緒,終點站牌寫著:此路不通。


我必須強迫自己睜開緊閉的雙眼,只有這樣,才能看見光明。

我硬是在潮濕的腐木上點火,徒勞無功。
我知道,我得在名為流浪的海灘上,
等待一塊因為疲倦而上岸的漂流木,然後再等它被曬乾,再嘗試點火.....

或是,轉身走進那片茂密的森林,赤手空拳拔下一棵樹,再開始生火。
就算傷痕累累血跡斑斑,就算結局是似悲劇似喜劇的疲憊至死,
至少我移除了等待。


熱情的火種仍在我心中,我會不斷嘗試,
燃了又熄,熄了再燃,堅持不懈是我鍛鍊的目標。
勉強的信心,容易瓦解的脆弱物質,我卻必須用它來抵抗悲觀想法。

感覺紛亂,我知道我該好好沉澱。
只是夢想的光微弱閃爍著,我不想再背著它行進,
不想再因為現實而停止了餵養它的動作。


其實很多亂源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知道。
心釀成的問題就該由心來解決。
我知道,對於它說的話,我不該再聽而不聞。
然而,我急了...我彷彿成了貨真價實的聾子,這使我心急如焚。

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