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吉他,也許只有45分鐘。
時間長短只是一種偏激的計算。
按在弦上的指尖早已失去柔和的彈性,
取而代之的是逐漸失去觸感的頹廢。

剛彈的時候還有那麼點感覺,但過了一段時間,
就像心中的大石一樣,無聲無息的消逝。
就像時間,
就像2006年的春天,
就像那一年的回憶,
就像深埋已久的情感....

全都無聲無息地離去。

兩個和弦之間,我總把自己困在沒有自信的牢籠裡,
總害怕一個不留神,潛藏在音樂裡的生命,
那好不容易被我喚醒的些許生命,
將因我的停頓而失去聯繫。

明明就只是在小小房間裡當自己唯一的聽眾,
我為何要這麼神經質?

雖然停頓,
雖然斷了旋律、亂了節奏,
我心中的音符仍在持續,
我心中的熱情仍焚燒著靈魂提供的燃料。

也許我該給自己添幾筆休止符,
但依照我對自己的了解,休止符一但嵌入,
我的體內便會分祕一種激素,使其緩慢繁殖。
也許有一天它會因為這種激素而開始倍增,
而我必須阻止這種情形發生,
否則,虛度光陰將緊緊跟隨著我。

所以,我不該縱容自己,
我不該只想著用休止符來偷懶,真的不該.....

漸強和漸弱,也許能夠使我保持在備戰狀態,
而休止符,我不需要。
我不需要自己動筆填上,有人會為我填上。
那人不在燈火闌珊處,在她自由的國度,
在我心上的草原嬉戲,
在我心裡最暖的角落。

角落...是我喜歡待的地方。

如果她想在我心裡的其他地方休憩,
我願在角落默默注視、默默守候。

手掌輕放在弦上,
感受吉他的氣息、思念的波動。
我閉上眼,靜享此刻的寧和。
幽幽夜裡,我悠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