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弟弟還在學走路的時候,有一次他想進我的睡覺範圍,
我一直擋著他,不讓他進來。
結果他跌坐到地上,哭了起來,
我趕緊把他抱到我床上。
過沒多久,他就開始在那小小的範圍裡爬來爬去,
雖然臉上有淚痕,但是他的燦爛笑容讓你覺得那是快樂的淚。

我心疼他那消失的燦爛笑容。

我想我從來都不是個好姐姐。





我記得外公揹著我的感覺,
貼著他的背,就像貼著一張溫暖又廣大的床。
他已經揹不動我了。
但是他還是叫我倩倩,
他還會提起在加拿大時的我,
有一次去體育場,我在看臺上很大聲的對在慢跑的人說加油。

我心疼他喚我倩倩時的口吻與神情。

我想我在他心裡永遠那麼小。





我記得外婆牽著我去傳統市場,
每一次去都會跟我解釋買菜的要領、挑水果要注意的地方.....
直到現在,
她對我的照顧還是像我小時候那樣的無微不至。
我已經不會鬧彆扭了。
我已經不會樣樣拒絕了。
心底深處卻還是那樣愧疚,為我小時候的不懂事。

我心疼她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想我到現在還是不夠懂事。





我記得媽媽在我出國和回國時的眼神。
依依不捨,卻還是表現出一如往常的幼稚;
強烈喜悅,卻還是故作鎮定問我好不好玩。
和我吵得最兇,
在這個家裡面讓我最在乎,
所以也傷我傷得最深,
和我最親近,雖然我越變越大越故意冷淡,
最愛我,也是我的最愛。

我心疼她的幽默開朗。

我想我不該一直拚命想要往外逃。





我記得他收到我出生以來給他的第一封信時的樣子,
雖然他的感動和喜悅看不出來,
但是我感覺的到。
雖然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他,
但是我感覺的到他心情的波動。
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點的了解他。

我心疼他那幾近枯竭的心。

我想我還是沒有辦法原諒他。










對於這個家,
除了心疼,
我想我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