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種回饋。





想當初,三年前,我也曾和老媽一起參加明道的雙Q親子成長營。
如今,三年後,身為直升班的我,來幫學校忙,也是應該的。
雖然很忙碌,但是很有意義。





當了義工之後才發現,原來明道改了方式。
我們這屆是一半上課一半考試,而今年是全程考試。
跟主任小聊了一下,她說是因為我們那時候考試錯的扣分很重,所以做了修正。
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們那時候的方式才是最理想的。
只靠考試成績來招收,如何能知道一個學生真正的態度?
三年前,電話通知我考上的時候,還特別說,上課的老師對我印象很深刻。
是啊!只有藉由上課才能看出學生的素質和修養。
但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只是一種很深很深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我太多心還是怎麼樣,我覺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驕縱了。
在明倫堂裡舉牌的時候,我發現,幾乎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都是爸媽親自牽著他們走進來,一直牽到座位上,把孩子安頓好之後,才終於要準備去家長席,但走沒幾步又不放心地往回走,問孩子要不要怎樣怎樣的。
對於這樣的現象,有很深的感觸。
不是應該是孩子先把爸媽帶到家長席之後再自己下來找座位嗎?
看著這些小鬼,雖然只跟我差三四歲,但我覺得他們彷彿就像是小學二三年級那樣,連一點基本的禮貌都沒具備,還很了不起的樣子,倒是我們這群當義工的學長姐,謙虛得像什麼似的。
而我們當時那種制度,更顯得重要。





(以上純粹為心得感想)










不過昨天也算蠻好玩的啦,畢竟我沒當過義工,感覺蠻新鮮的。
最好笑的是,昨天跟黃郁雅一進明倫堂就看到commy認真招待家長的樣子。
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彬彬有禮呢!
真是笑死人了。
不過換作是我,要讓別人賓至如歸,大概就算自己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也不為過吧。(雖然被朋友看到可能會被笑死)





還有!
因為班級組的強制要穿夏季制服,所以......沒錯,我穿了三年來穿沒超過十次的裙子。
oh my god
幸好沒被笑死,不過倒是引起了葉組長的注意。
那時候我就跑到國中部,跟迷路和婷姐混在一起,結果葉組長就從後面叫住我。
他說:蔡心倩,好難得看到你穿裙子ㄟ,不錯,很有氣質。
迷路跟婷姐都笑到不行,而我....大概有臉紅吧。
哈哈哈
迷路還一直說:你看吧。





= =真是的
穿裙子害我渾身不對勁。
我居然抬頭挺胸一整天,難怪我的背酸得要死。
而且整個動作都變得很娘,反應也變很慢。
真是要命。





義工的經驗感覺還蠻不錯的,但是,要量力而為,這是我這次學到的。
不然會像我這樣,本來預計要去兩天,結果第二天就生病,真是.....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當義工啦。
特別的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