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A Whole New Mind

作者:丹尼爾.品克(Daniel H.Pink)
譯者:查修傑





一如書名寫的,內容主要是在探討每個人在未來所需的能力。
我會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我覺得它裡面提的許多觀點,我都覺得不錯。
而且是針對未來趨勢寫的,所以有其功用。
真的有心想進步的人,這會是蠻有用的參考。

會接觸這本書是因為我們學校校長。
他總是會提醒我們,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也許你會贊同別人的觀點,也有可能反對。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觀點。
而且我們校長常會在朝會上向我們堆薦一些好書,只要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借來看。

不論是小說或是勵志書籍,只要是有益於自己的,就是好書。
在此誠摯地推薦給所有路過的人。

以下是我將一些重點整理出來,全是出自此書。
雖然我列了許多,但我還是覺得深入去看這本書會比較好。
因為只看下面的一些節錄,效果不會好到哪裡去。
一知半解比什麼都不知道還要糟糕。
所以,有空去借來看看吧!










六大高感性

一 設計:不只有功能,還重設計。
二 故事:不只有論點,還說故事。
三 整合:不只談專業,還須整合。
四 同理心:不只講邏輯,還給關懷。
五 玩樂:不只能正經,還會玩樂。
六 意義:不只顧賺錢,還重意義。





→ 美觀很重要。好看的東西比較好用。





→ 企業人士不需了解設計師,
  而是要自己成為設計師。





→ 如果你獲得逼個故事,務必珍惜,
  並學會把它送給需要的人。
  有時人們對故事的饑渴,尤甚食物。





→ 成功的關鍵是敢於跳脫常規思考。





→ 常規是進步的敵人。





→ 隱喻是所有藝術的原動力。





→ 玩樂的相反不是工作,而是消沉。





→ 玩樂就是開朗、隨興、歡樂、自信和投入。





→ 人生在世是為了尋找意義,而非樂趣。
  除非是充滿意義的樂趣。





→ 我們不是追求性靈的凡人,
  而是行走凡間的性靈。










希望大家都能多看好書。
我說過了,好書的定義是對自己有益的,所以並不局限於大人規定我們看的。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所以提出來做分享。






有任何意見或心得,歡迎迴響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