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變得很毒舌,而且都是不加思索就冒出一兩句。

實話,通常都是很傷人的。
小小郁說,她當我是朋友,所以才跟我說實話。
也因為如此,我常覺得她對我說的話很毒。

但是我不想傷人。
一直一直都不想。
但是現在的我,感覺已不靈敏,而我又該如何檢視我的話語呢?

實話也可以說的不傷人吧?
古人常言:人言可畏。
言語和文字的力量之大,或許我們能藉由這樣的力量,把實話說的柔和一點?
但這是現實的世界。
要把傷人的話藏得無隱無蹤,很難。

我選擇去努力。
因為我不想傷害任何一個我在乎的人。

從今以後,我會三思而後言的。

但是對於那些平常就很習慣讓實話赤裸裸出現的人,我又能如何?
我雖然是接近沒感覺了,但對於別人傷人的話,似乎是很敏銳的。

三思而後言。
我一定能做到的。
我一定能變得比以前更好,只要我努力。

也希望大家都能三思而後行,也體認三思而後言的重要。




















被我不經易的話給傷到的人,真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