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思考目標和夢想的差別........


一天比一天忙碌,於是漸漸體悟到把握當下的重要。
時間無情流逝,也許對於離別,我仍舊無法釋懷........
但這些都是感性的層面。
屬於我理性的一面,實在鮮少顯露,但它確實存在著,存於我心中。





目標,大概是在夢想之前的種種建設。


如果將實現夢想定義為成功,那麼,「成功絕非偶然」→這是我們校長告訴過我們的話。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這不只是兩句話。
當我在極度疲憊,想要就此放棄之際,想到這兩句話,總使我迫使自己努力振作。


我不是個勤奮的人,因此,我需要強而有力的信念驅使我行動。
而......這樣的信念,正一點一點的流失。


其實夢想就像長期目標,兩者並無太大的差別。
世上總是有人,總要替自己或別人立一大堆目標,而且還要假設達成或失敗之後的樣子。


有目標是好事。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或想要什麼,這算是個好的開始。
但有了目標,就要行動。
沒了行動的目標,只剩空想,毫無意義可言。
努力不一定成功。
如果真的行動了,且已全力以赴,目標的達成與否,不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嗎?


有夢想同樣是好事。
有夢最美,下一句接著的是:築夢踏實。
這麼看來,也許定目標、達成目標,即是築夢的過程。


因此,與其為自己或別人定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不如認真思考一個有意義的目標,再下定決心,接著付諸行動。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個深切盼望的夢想。
有人將夢想永遠種在心中,希望它有一天開花結果。
有人給了它所有必須的養份後,便低頭祈禱,最後看著夢想終於發芽。





道理易懂,力行卻難。
但總得一試,不是嗎?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挑戰,有人倉皇閃躲,有人勇敢向前迎戰。
我希望我能是後者。




















希望自己是朝著夢想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