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爸媽要我們吃什麼或穿什麼,我們總拚命拒絕..........


補習完後,老媽說明天早餐要弄我最討厭的麥片粥,我則是抵死不從。
剛剛把《愛呆西非連加恩》看完之後,感動不已,也不知不覺想了很多。


想到這世上還有好多好多人是每天晚上餓到睡不著,我便為我的拒絕感到慚愧。
換作是那些人,只要是能填飽肚子的,什麼都願意接受。
而我是如此的富足,卻不知感恩。


接著我又想到,曾經有過許多經驗,我勇於嘗試,結果都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於是我不禁想,總是拒絕,不是好事吧?
而勇於嘗試,也不見得是壞事。


所以拒絕之前,應該先想一想。
想想接受後會是如何,會損失什麼嗎?又會得到什麼?有何壞處、有何益處?




















我不要當個凡事拒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