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選擇的路口
生 與 死
只要一刀 只要一彈 只要一瞬間
拔腿不及 拔刀槍

冷眼看 
倒在血泊中的 一個洞
恐懼拴緊淚腺

側耳聽
異國方式的交談 和審判
突然覺得 我身旁祖國的求饒聲
好聽多了

日復一日
我和睡意搏鬥
不願睡於憂患 醒於冷水
不願在夢裡 與家人相會

我已經在夢裡了 對吧?

我看著牛頭馬面把我拉起來
剎那間
我突然懂了他們的語言
「You're the next.」

我不在夢裡
但我很快就會往夢的方向去了
就在鳴槍後 我開始起跑


      ────秋敵《人質》





後記:
   這是在看了韓國人質的報導後,突然有感而發。
   創作的重點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創意和靈感的來源,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