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秋敵

  今晨,我被雨墜落的聲音給吵醒。颱風過境,面目全
非和安然無恙,成了強烈的對比。在這大家都不願出門的
天氣,我的心,卻想讓不斷落下的雨,洗滌一番......

  完成功課後,我習慣性地開了電腦、習慣性地點選音
樂播放、習慣性地被感動。積習難改,我卻坦然接受這喜
愛被感動的習慣。人總該有一些時間,讓自己的心,接受
一些感性的抨擊,甚至是落淚的衝動,這樣才是人性,這
樣才能使感性和理性取得平衡。

  我珍惜每一個下雨的日子,不論雨中挾帶的是笑、是
淚,都值得我們的迎接。或許,它造成的損失,不是我能
了解或體會的,我仍愛載它,我仍渴望它的到來。它總會
在我傷心難過之際出現,陪伴我,給予鼓勵;它也常在我
開心之時,提醒我該珍惜當下。

  還記得有一次,我被朋友放鴿子,為了掩飾自己的難
過,獨自在籃球場和寂寞博鬥......突然,一場雨就這麼
降臨了,雨勢不小,但也沒有大到讓我淋不下去的地步。
這是第一次,我和雨有了交集,那一天,它就一直陪著我
,我越打越起勁,感覺就像它坐在場邊替我歡呼、陪我聊
天,甚至還撫慰了我難過的心情。那一天,它一直陪著我
直到朋友趕來向我致歉,才默默離去。

  雨啊,它默默地來,也默默地去。它是我寂寞難耐、
失落無比時的好朋友、好伙伴;它也是一位好老師,在我
失去理智,驕傲狂妄的時候,適時出現點醒我;它尤其是
我極其崇拜的偶像,瀟灑地離開天上,寧可到地上來滋潤
大地,它的威力也許使人敬畏,卻令我羨慕不已。

  雨啊,我曾幻想和它一樣,如此迷人、如此動人。我
願成為雨,默默地來,默默地去,偶爾陪陪自己朝思暮想
的人,偶爾逗逗需要微笑的人。背負如此令人敬仰的使命
,真是偉大啊!

  如果我是雨,我一定會不吝付出,就算要從天上殞落
至地上,我也甘願,我也甘願;就算會被誤解,被咒罵的
體無完膚,我仍堅持,仍堅持,守候我在乎的人。

  唉!在這雨天,有人讓我如此思念......我舉頭,望
向窗外的天空,再看透層層烏雲,我不清楚那人身在何處
,但我仍努力在烏雲背後,尋找燦爛,也許那人,就在離
燦爛不遠之處。





這算是一篇作文吧。
但是是發自內心的,所以,有任何不好的地方,敬請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