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會不時地偷瞄游岳。

  我喜歡看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卻也不喜歡看他,因為,會讓我一直想起,一段過去。

  我心中一直有一塊隱地,藏著我最不可告人的祕密。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過去,這,則是屬於我的過去........................





  時間回到六年前,也就是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我在班上人緣很好,所以常常被脫褲子,但這不是重點。

  有一個人,每次換位子都出奇的會在我四周,不是前後,就是左右。

  我對他的長相其實沒什麼印象,也忘了他的名字,只記得他不愛講話,個子不高,塊頭不大,卻很愛跟著我。

  七歲的記憶,對別人來說,其實不怎麼可靠。

  也許我那時還小,不懂什麼是喜歡,但,那我是第一次,有喜歡同性的念頭。

  小時候不懂什麼是同性戀,也不會隨便說我喜歡哪個男生。

  大了一點,懂了,也不敢亂講,怕會被攻擊。

  那年,我們小學二年級,他喜歡叫我小磔。

  某節下課,他突然對我說,他說他爸媽離婚,媽媽改嫁,所以他要轉學。

  大概是因為年紀小的關係,我也沒有特別難過,就叮嚀他下次回來要記得帶些新玩具。

  他沒說什麼,只是他脫下他的上衣,讓我看他的背後。

  我嚇到了,他背後有一道長而深的傷疤,從右肩往下到左腰。

  「我爸爸弄的。」

  他說完就又穿上衣服。

  我愣在原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其實現在想起來,仍替他感到心疼。

  「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因為,小磔,我很喜歡你喔!」

  他緊緊的抱住我,我也回抱他,只是他說的那句話,我直到六年級畢業之後才明白。

  我想,那時我也喜歡他,否則當時看見他揮手向我道別之後,我不會難過的坐在路邊大哭,我也不會開始追著他的車,我更不會自己跑去撞一台迎面而來的腳踏車。

  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好想,好想他......





  那已經是多年前的陳年往事了,只是我不敢去摸索,對游岳,到底是動心或動情。

  最糟的狀況,大概就是我已經對他動心又動情,而自己卻還不知道吧。

  我又不自覺的往右看了。

  還記得那時候,我也常常這樣偷瞄他。

  不知道他現在在哪,過得如何,有沒有記得要帶新玩具回來看我。





  我渾噩地過完了今天,覺得真空虛,上課都沒乖乖上,而且脖子這樣,肯定又要被爸媽笑了。

  「小磔,一起走吧。」游岳揹著書包,站在我身邊。

  他收書包收得還真快,我趕緊把該帶的東西往書包亂塞,然後匆匆和阿呆跟Eve道別。

  『抱歉讓你久等啦,走吧。』

  回家的路不短,但有人一起走就顯得不長了,而且還是跟我如此有緣的可憐鬼。

  我們一起回家,一起在路上吃些滷味,再一起搭電梯上樓,最後一起在公寓的圖書室念書。

  我不是近情情怯的人,但跟游岳面對面念書,卻讓我無法專心。

  坐在他對面的我,頭沒辦法亂動,所以就算我在看他,他也不會發現。

  我看著他認真的表情、專注的眼神,散發著一種貴公子的氣息;還有他偶爾碰到難題的緊湊眉頭,不減他好看的面容。

  真有股邀他來家裡一起過夜的衝動。

  這樣晚上他就可以睡我旁邊,我們就可以蓋棉被純聊天,我就可以多了解他一點。

  天空蒙上了一片黑,我們便上樓。

  「那就明天見喔。」

  『嗯,明天見。』

  「晚安。」

  『晚安。』

  我看著他先進門,因為這是我的習慣,不讓自己在乎的人看見我離開的背影。

  我坐在窗邊,看著夜空,想著兩個人...........過去,和現在。





  還有未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