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組曲》    秋敵.著





序章-《痛》

  又不自覺地往她那班望。
  好難過,卻流不出任何淚,一滴也沒有。
  心淌著血,像水注般無盡的流失,蘊著淚。
  我的,血、淚。
  『她走了。』我冷靜地告訴自己,忍著痛。
  忍著全身的痛、心痛。
  我以為她會留個什麼給我。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她那班的朋友,偶爾還會流淚,當她們看到我的時候。
  我不知道為什麼。
  坐在位子上,我茫然地看著黑板。
  「王芷悠,你在發呆喔!」老師在臺上冷冷地說著。
  前陣子有一些人在哭,不包括我。
  最近有一些人都茫然地看著某個地方,包括我。
  老師們很了解這一切原因,所以,少了責備,多了體諒。

  總算是放學了,故意繞路,繞她常走的那條路線,經過她曾搭乘的校車,心裡仍有一絲期待,能看見她。
  永遠等不到的期待。
  走上我的校車,東西放好,正想坐下來嘆氣時,晴就把我拉下車。
  『幹嘛?』我沒好氣的說。
  「沒事......」晴欲言又止,接著就低頭不語。
  也許晴也跟我一樣,期待著,她的回來。
  只是,永遠都等不到了。
  永遠。
  「走吧。」晴又拉著我上車。
  很久,從她走後,我和晴在校車上,就只是望著窗外,窗外的天邊,天邊的盡頭,盡頭的世界。
  也許她....汛嵐,就在那。
  也許她也正看著我們,我們這群對她思念萬分的人。





C小調-《輪廓》

  星期六,我得上一整天的英文活動。
  等校車來的時間,我想了又想,最後,仍想不出什麼。
  問題是,我到底在想什麼?
  校車來了,一上車就能看見晴的大頭,在晴的前排,卻看不見熟悉的人影。
  失落和惆悵湧上心頭,寫在我臉上。
  揹著沉重,坐進靠窗的位子,而晴在我旁邊,和她的早餐搏鬥著。
  『吼,我幫你啦!』看晴雖然並不笨手笨腳,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蠻力。
  「你的手還沒好,不要逞強。」晴溫柔的說。
  怪了,今天的晴怎麼會變得這麼溫柔?
  照常理,她應該會說:啊你的手是好了喔?!愛ㄍㄧㄥ嘛,要ㄍㄧㄥ就給你ㄍㄧㄥ。而且說完後就狠狠地丟給我。
  她吃錯藥了?
  我收著我的納悶,看著窗外,沒多久又發現,晴一直看著我。
  我看了看她,看進她眼裡,更怪了,這熟悉的眼神,不該出現在這對眼睛裡面啊。
  不該是......晴的。

  『幹嘛一直看我?』我終於忍不住。
  「沒有啊,只是...想記住你的樣子而已。」說完,晴就立刻別過頭。
  記住我的樣子?
  這句台詞也太老套了吧。
  『那好吧~我就讓你看個夠,哈哈。』我露出,我竟露出一個如此久違的微笑?!
  自汛嵐走後,我好久好久沒露出這種微笑了。
  好久。
  車子晃啊晃,很快就晃到學校了,晴拉著我下車,一路拉著我到我的教室。
  「在這裡等我,我先去放東西,一定要等我喔!」晴為什麼這麼怕我不等她?
  她這種人是不可能會給我驚喜的,就算會,也是惡作劇式的驚喜。
  不如我去找她,給她個驚喜呀!
  我輕輕走到晴的背後,才發現一件最怪的事。
  晴在寫東西,寫字,卻不是她的筆跡。
  我怯怯地後退,退後幾步。
  『汛嵐.....』我低語著。
  晴,還是...汛嵐?
  總之就是在我眼前的這個人,用力回頭。
  「我不是叫你在你教室等我嗎?」她生氣了。
  感到,我的眼淚就要決堤;心,就要停止跳動;肺,就要不能運作.............
  說不出話,開不了口。
  「幹嘛愣在那裡?芷悠,你怎麼了?」看著我的崩潰,她緊張了起來。
  而我,漸漸確定,在我眼前的,不是晴。
  至於她是誰,我會知道,我相信我將知道。
  『晴...吳君晴從來不叫我芷悠的,你不知道嗎?』眼角溼溼的。
  「我...我從來只叫你芷悠的,你忘了嗎?」她哭了。
  汛嵐,哭了。
  我用力忍住即將奪眶的淚,很用力。
  我當然沒忘,所以才會這麼用力的忍。
  我用眼神告訴汛嵐,我沒忘,我永遠都不會忘,永遠的永遠。
  「君晴,你怎麼哭了?王芷悠,你把她弄哭了吼!」電燈泡來了。
  我趕緊把眼角的淚拭去。
  心好痛。
  在電燈泡第二次開口前,汛嵐拉著我拚命地跑。
  跑過長廊,跑過操場,來到沒什麼人的童軍營地。

  我還能說什麼?
  這些無法言說的痛。
  而我為她受的外傷,終有一天會康復。
  此情,不願渝。





第四樂章-《退後》

  (兩個禮拜前....)

  今天,就搭三班車回去吧。
  心情實在是不怎麼好,想去喝杯調酒,但是穿著制服,只能喝些果汁。
  還是省錢一點,回家喝牛奶?
  我真囉嗦。
  坐在露天舞台上,看著在練球的社團。
  看了幾分鐘後,我又抬頭仰望天空。
  沒星星的天空。

  「救命啊~」
  咦?!那不是跟汛嵐很要好的朋友嗎?
  『怎麼了?』我著急著。
  「小嵐....呼..小嵐被一群人圍住...」
  我沒等她說完,便大吼著『她在哪裡?』
  她指了指校門旁,我便丟下一句『去找教官。』後,就飛奔而去。
  果然,看見幾個校外的女生。
  『它馬的,你們在幹什麼!』我憤怒大吼著。
  抓起旁邊的掃把,想都沒想就打在那群女生身上,讓她們後退幾步。
  『汛嵐,你有沒有怎樣?』我急得快哭出來了。
  剎那間,我的頭狠狠地被重擊,我倒在嵐旁邊,只剩幾分意識。
  「幹!你是什麼東西?敢打我們?」
  我看不清說話的人的臉。
  隱約中,看到某個人手裡拿著類似棒球棍的東西。
  「打!」其中一人發號司令。
  再次想都沒想,就抱住汛嵐。
  對,什麼都打在我身上。
  我的頭、背、手、腳,全都遭殃。
  昏過去之前,我聽見有人大見。
  同一時間,有人在我耳邊說話......

  我睜開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對,在醫院裡。
  媽在我身邊大叫「她醒了!她醒了!」
  接著一窩蜂的人衝了進來,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
  我不在乎他們說什麼。
  汛嵐呢?
  『汛嵐呢?』我用力擠出一絲氣息。
  但...沒有人告訴我。
  『馬的......在我自己去找之前告訴我!』我用力且大聲吼著,真的很痛,尤其是我的頭和背。
  「她在隔壁,沒事的。」
  媽的笑容是硬擠的,我看得出來,即使我的頭痛到想再昏過去算了。
  『我要看她....』我用力起身。
  想也知道,大家一定是七嘴八舌地阻撓我。
  「她死了。」在吵鬧之中,這三個字特別刺耳。
  心,當下,碎成粉。
  我乖乖躺回床上,開始茫然,腦袋一片空白。
  接下來就只是一群白目的人,叫我節哀和一些我不想聽的屁話。

  沒幾天,我就出院回學校了。
  很多人都問我怎麼了,但我終究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除了跟晴。
  這些時間很難熬。
  我幾乎好幾百次有了斷自己的念頭。
  但晴一直陪在我身邊,即使她還是一樣,用那種惡作劇態度對我。
  我知道,晴,其實也是有那麼一點點,是關心我的。
  只是......
  無論如何。
  我的心,我心碎又心悸的心,就是無法冷靜下來。





最終章-《永恆》

  『你....是特地回來找我的嗎?』我問。
  我打破可怕又可恨的沉默。
  汛嵐點點頭。
  『有話要對我說?』
  汛嵐只是用力的抱住我,永遠都不願意放開似的。
  我也用力的抱回去。
  這是第一次,我們相擁。
  雖然是藉著晴的身軀,但我還是能深刻體會到,由汛嵐發散出來的愛。
  愛...
  過了好久,對我們來說是很短的時間,我們才依依不捨的放開彼此。
  汛嵐拿出一封信,遞給我。
  「我的話,就在裡面。」
  難道她不能用說的嗎?就一封信而已?!
  汛嵐靜靜地看了我五秒。
  我從她眼裡看見一種期待,無限的期待。
  期待什麼?
  「那.....我要走了...」汛嵐突然別過頭。
  對我來說,真的很突然。
  不是今天一整天的時間嗎?
  我想得太美了,這是現實生活,不是戲劇。
  『等一下!』我突然想起。
  汛嵐輕而慢地轉向我,我看見她眼裡的淚。
  我好不捨。
  『我忘記說,我一直都忘記說.....我愛你,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汛嵐又落淚了。
  我太遲鈍,到來不及的地步才說出口。
  汛嵐靠近我,在我耳邊說了幾句話後,就突然倒在我身上。
  我再也止不住我的淚了,汛嵐,是真的永遠的離開了。
  晴睜開眼,看見我在哭。
  而我不想跟她解釋為什麼我們會在這。
  她拍拍我的肩,拉著我回教室。
  原來,晴早就知道汛嵐今天會回來......而且借用她的身軀。

  一整天,我完全失去心的感覺。
  「原來....其實我們已經相戀了四年......」
  這是汛嵐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插曲-《沒有來不及的遺憾》

  「芷悠:
      別為我哭泣,因為我的愛,會永遠在你心裡。
    沒有來不及的遺憾,因為我們會再次相遇。
    我會等你。
    沒辦法陪你走過這漫長旅途。
    但請記得,仰望天空,會看見我。
    此情,永不渝。
                   永遠愛你的汛嵐」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