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在當下,我真的想打113求救。
『救命,有人可能會被打死...』

*****┐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看我的故事,隨便,反正自己看了會掉淚就夠了。

我媽是全世界最樂觀開朗的小孩;我爸是充滿傲慢的臭臉王。
他們只有一個共同點:都患有小兒麻痺,我媽一條腿,我爸雙腿。
結婚不是戀愛的墳墓。
個性差異才是。
而我,遺傳到媽的開朗,卻少了樂觀;遺傳到爸的臭臉,幸好不是傲慢。
我搞不懂。
媽愛交朋友,為什麼爸拚命阻止?
我愛交朋友,為什麼爸就不阻止?
佔有慾使我爸雙眼失明,他的傲慢也是幫兇。
媽因而得了憂鬱症。
重度憂鬱,醫生說的。

小時候的我,是多麼的愛發脾氣。
直到我的初戀,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學會很多東西。
愛。
我的朋友帶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崩潰。

忘了什麼時候,我發誓,要當媽的腿。
至少我發過誓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忘掉。
我相信媽。
不是我不願意相信爸。
但從小到大,很多我的事情,他總是不了解就下定論,一旦他下了定論,除非他自己發現事實,否則他的認定,就永遠是這樣了。
所以,雖然我承認,爸真的很聰明,但也只局限於他的腦袋。
在我的印象裡,爸不懂愛、不懂去愛、不懂被愛。
我和媽和弟,忍、受、傷、淚。

「倩,你爸是個好爸爸,他只是不懂愛而已。」

對我來說,不懂愛,是很大條的事情。
如果這世界沒了愛,會有溫柔、善良、快樂....出現嗎?

*****┘

終於等到爸把晚餐吃完了,我開始收拾餐桌。
我雖然是菜man,但我也會做家事的。
爸在電視前站了兩分鐘,然後就撐著拐杖進媽的房間。
媽因為早上崩潰了一次,很累,所以早早就進房去睡覺了。
一定又會吵。
我故作鎮定,心想,沒我的事。
當我把吃剩的東西放進冰箱,我聽見爸大叫,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聽過爸這種吼叫聲;我聽見媽不斷尖叫,崩潰似的尖叫,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聽見媽這種絕望的聲音。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走到Micky旁,摸摸牠的頭。
我才突然想起,這第一次聽見他們的叫聲,是我二年級的時候。
而且...他們在打架!
我掙扎著、猶豫著,又看見Micky一直對著房門叫,然後我就衝進去。
看見爸在打媽。
『不要打她!』這時我的心裡已經是幹聲連連了。
「出去!」爸吼叫著,對我。
我氣到很想衝進廚房拿刀砍死他。
為什麼,為什麼爸永遠都不能尊重我或媽?
媽似乎真的是崩潰了,一直喊著:打死我。
接著爸又搥了她一下。
『你再打她,我就打113!』
這句話,我忍了十年了。

媽恢復了一點理智。
然後他們兩個劈靂啪啦各講一堆。
我站在原地,全身動都不能動,眼淚也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
他們講的,我應該是十年後才允許被告知。
"幹...我是國二生,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成熟。"我不斷在心裡吶喊著。
其實,我也把自己想得太成熟了。
我講了一些話,但我還沒講完,爸就一直插嘴。
算了,我心想。
狗改不了吃屎。
這個爛人永遠都不把別人的話聽完。除了他的病人。
「如果你要像你媽一樣,只會找藉口,我跟你講,我瞧不起你。」
這是在我崩潰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藉口?
從小到大,不管我說什麼你都當藉口,幹!
你瞧不起我和媽還有你自己的父母,就像你瞧不起陳水扁。
爸,你憑什麼瞧不起我?
我懂得去愛一個人,就這麼一點,你就沒資格瞧不起我。
虧我對你百般期待,我跟你有朝一日能成為感情很好的父女,結果我等到的只是一句:我瞧不起你。
為什麼你瞧不起的人都懂得愛?連陳水扁都懂得愛他的孫子了。
就因為我跟媽都是女的?
你連我媽的朋友跟我的朋友都瞧不起,你就只瞧得起切腹自殺的人。

蔡明吉。
我鄭重的告訴你。
你。
才是最應該被瞧不起的人渣。

我是你的女兒,你不知道嗎?

*****┐

而我的外公,向來只挺他的女婿。
我媽,只有我和她的朋友,懂得真相,懂得愛,挺她。
幸好。
真的是幸好。
我遺傳到的,只有蔡明吉的一點點聰明和一點點臭臉。

*****┘

我開始崩潰發狂似的吼叫。
我站在我的房門口,瞪著爸。
他還是不停地說著他的話,說著他的一套。
我明白了。
他的認知就是:他說的大部分都是對了,別人說的很有可能是錯的。
證據,他的證據就只是幾張紙而已。
然後媽就被他的幾張紙給搞到崩潰了。
爸,一口咬定。
問題是,媽愛交朋友,跟男性朋友通E-MAIL,這樣就被懷疑誤會,太悲哀了。
而爸完全不了解他的證據的背後,到底是怎樣。
獨裁者。

我絕對不會結婚。

這個家,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I don't want any place like home.



我不想,不願,相信爸或媽。
我只相信我的眼淚。
還有我的天空僅剩的那一場雨。

手腕上的那幾痕,沒有很深。
只是想警惕自己,家人或朋友或戀人,都不值得一死。

累了。

這個家會怎樣,我也不想管了。
我只想好好念完明道。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家,然後找屬於我的天空。
等我找到的那天,我會回到這個家。
報復。
我發誓。



除了懂得愛,還要懂得恨。
我恨這個家,我恨現在的我。















好想念...以前的我。
好想念...以前的她。
好想念...以前的我們。

我想回佳音。
也許能找到以前,找回那個我。


我又快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