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轉身離開之後,一去就是幾個月、幾年、一輩子。




 
昨晚沒睡好,因為不敢睡覺。
不敢睡覺,因為大前天晚上夢見外婆死掉,前天晚上夢見弟弟死掉。
昨晚有睡好,因為忘記做了什麼夢。雖然有模糊的印象也是不好的夢,但還好我忘了。
輾轉,醒醒睡睡,三四個小時。
淚把臉洗過一遍,有沒有舒服一點?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滿二十歲了。
從幾歲開始學會感慨時間的飛逝呢?
從幾歲開始學會為賦新詞強說愁呢?
從幾歲開始學會卻道天涼好個秋呢?

一直想寫些什麼,很多在腦袋裡跳躍、飛舞的思路,還有很多發自內心的感觸。
卻常常哽在喉間,喝了杯水之後就繼續手邊的事。
常常提了筆卻只匆匆寫下幾個關鍵詞,敷衍自己說記得重點就好。

常常打開網誌停在標題的空白,最後按下叉叉,默默打開臉書隨便發些生活瑣事。

好像好久沒有這樣打東西了。
真的。
一種熟悉的風格。





轉身離開之後,你會回頭看一眼嗎?
你有回頭看一眼嗎?

 



我停下腳步,回頭,在眼淚模糊視線之前,想試著看到什麼。





那個我既了解卻又不了解的父親。那個我愛得最多卻也最重的母親。
那個我喜愛卻又無法原諒的外公。那個沒有傷過我卻讓我最心疼的外婆。
那個我希望能是朋友卻被我傷很多的弟弟。

那些曾經一起度過難忘時光,卻再也沒有見過面、聯絡過的人。
那些一路走來,不常聯絡,卻一直在身邊不曾離去的人。
那些曾經掏心掏肺,最後卻擦身而過成為陌生人的人。





那個習慣在精神或肉體上自虐的我。
那個討厭思考太過複雜的問題的我。
那個習慣逃避內在衝突的我。
那個寫歌寫詩寫文章的我。
那個靠小聰明應付學校課業的我。
那個我行我素驕傲自大的我。
那個我已經不太記得的我。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0





一個一個我,一個接著一個轉身離開。

像這世上所有的一切一樣。
來來去去。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剎那永恆,永恆剎那。





唯一不會轉身離開的,是回憶嗎?
是回憶吧。

它是所有轉身離開的軌跡。一筆一劃。





有些離開,會回來。
你不一定會知道。甚至是到生命的盡頭才發現。





(沒事不好好活在當下在這裡談什麼轉身離開?)
可能只是因為睡不好所以詩人的憂鬱犯了?
也可能是因為未知的未來把我嚇壞了嚇傻了所以變成這樣?

Whatever.





我不想。
但是很多無奈時候,只能轉身離開。吧。

我懶得舉例了。





很老梗的結尾

珍惜當下

誰都知道。
誰又能一直持續下去不曾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