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聽誰說過,聖誕節的本質是感恩。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在寫卡片時,總在裡頭寫下許多謝謝。
(謝謝你的照顧,謝謝你的幫助,謝謝你的關心,謝謝...謝謝...)

好多感恩,其實應該要從日常生活中就該有的。





我的聖誕節,第二個主題是道別。
道別。

道別談何容易?

曾經發表過一篇網誌《聖誕不是我的節》
那是年少輕狂的過往。
(現在回頭看有這樣的感覺啦)
當時的遺憾,當時的傷痛,已漸漸被時間撫平。
時間真的是一種藥,只是藥效極慢。慢的讓有些人等不下去。

《聖誕不是我的節》最後我說:
「所以說 聖誕不是我的節 從今年開始 直到...直到我變聰明那天」
所以,我變聰明了嗎?

不是聰明不聰明的問題。
差別只是在於,釋懷與否。
我釋懷了,所以,聖誕節,對我來說,是我們的節。
是我和家人的節慶,是我和朋友的節慶,是我和情人的節慶。

道別。

就在平安夜裡,我和秋慧與慧凝道別。
謝謝她們還打電話給我,在我不知道的台北的某座公用電話亭。
2009年的平安夜,我的心含著淚,向一生難忘的朋友道別。

道別。

今年的聖誕節,我在八班過。
高一結束時,我向六班道別。
在這個聖誕節裡,不知為何,突然有些感傷,有些落寞。
卻也因為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而感到開心。

道別。

就在一天前,我和文化之旅道別。
短短八天,我卻像是過了八個禮拜那樣充實。
因為有那些獨一無二的人,因為有那樣的真誠。
而如今我都已一一道別。





怎麼講得好感傷?

其實不。
因為沒有強烈的遺憾使我喘不口氣。
只是一絲又一絲的微小遺憾,輕輕包覆我跳動的心。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美的無法言喻。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