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考前四天的晚上念舊,真不對的時機啊...
哈哈哈...
唱歌唱到喉嚨都快啞了(還是已經啞了?)
憂鬱心情卻一點都沒消退的跡象。

好久沒有,用心唱歌。
唱到眉頭緊皺,唱到痛徹心扉,唱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真的是,用心,唱歌。





加拿大,我念舊的是,我躺在後院草地上仰望的那片藍天。
    還有,那個白茫茫的世界。

小學,單純無知,不懂惜福,不懂感恩。
   玩在一塊,整天鬧來鬧去,攪動童年。
   我念舊的是,那種近乎純白的單純,和無知。

德州,為小學的我開了眼界,所謂的國際觀,也許有了雛型。
   那些朋友,如今散落在台灣各地。
   我念舊的是,我們三個,我們兩個,的真摯情誼。

國中,終於懂了,一山還有一山高。
   有頹廢,有墮落,有救贖,有歡笑。
   (也是腐因子在我體內潛移默化的階段。)
   我念舊的是,十班的團結。
   還有,作為救贖的那群朋友,是我八輩子都難忘的真實。

新加坡,乾淨的國度,很小的國家,卻有很多新鮮地方。
    我念舊的是,萊佛士女中裡,深深淺淺的笑。

西澳,當初是想要在那裡釋懷,很多解不開的結。
   也許是因為處於頹廢時期,記憶很模糊。
   但是我記得那裡的空氣是如何刺痛我,麻麻的,特殊電療。

直升班,自由又靡爛的一個時期。
    聽很多場演講,看了很多課外書。
    我還記得我當風紀當得很不盡責。

泰北,影響我很深很深的一趟旅程。
   當老師,也當學生。我記不起那些小朋友的面孔,的笑容,卻也忘不了。
   其實我們也年長沒多少。我反而覺得,自己學到的更多。
   我念舊的不是,那裡體積多五倍的螞蟻或會飛的蟑螂。
   我念舊的是,星星知我心的所有,默契,豪邁,笑聲,感情。

高中,我正在經歷,卻已開始懷念。怎麼會這樣?
   我念舊的是,那一塊已經失去的拼圖。
   留下一小片空白,在我珍藏的角落。

英國,愜意的生活方式,友善的外國輪廓總掛著笑容。
   微冷的天氣,很長的白天,很美的日子,滋潤我的詩人小細胞。
   我念舊的是,我們那一間寢室,熱巧克力,充電的我們。

文化之旅,深刻體會,感觸。學到很多很多,看見很多很多,聽見很多很多。
     開始對台灣懷抱一個夢想。
     我念舊的是,我們四個。跨國的摯友。我深深相信,會綿延的。





似乎,我念舊的都和真摯、真誠脫不了關係。
也許吧,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將Sincerity奉為最高宗旨。
人活著如果不真,我覺得毫無意義可言。

也許就是這樣,我的念舊,才會如此深不可測。

感謝上天讓真誠顯現。
感謝,我遇見了你們。





惆悵依舊,但還是要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