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3(一)





今天是筱琦生日,
Happy Birthday to her.





早上8:30集合,
本來是要很早就和大家一起去買早餐,
但我和映岑睡死了...真是的。
(醒來後才發現她把我擠得好遠)

今天除了彩繪的10人小組外,
其他14人下午都要去復興小學上課。
(所以大同的課今天暫停一天)

本來以為真的要教小一的,
幸好老師把我&老人調成小五,
而我們又跟commy他們換成小六,
所以不會跟上次重覆啦。

真的很幸好,
小一連泰文都說的很含糊了,
更何況是中文?





整個上午都在禮堂裡忙,
大家都在幫忙漆底色(表演臺的那面牆)
我則是漆沒多久就跑去練舞XD
唉,
跳沒多久就有個想法.....
我真該找時間好好練特務丁。





中午吃飯的時候,不經意看到掛在禮堂裡的一句話:
「一勤天下無難事」

這句話說得真對。
勤能補拙嘛,
雖然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遲鈍又呆,
而且也已經懶到一種境界了,
不過,我努力一點還是可以"勤"吧?

決定了,就把這句話當成我的座右銘之一吧!





10人小組3:30就要集合,
而我們要去復興小學的則是4:20,
哈!
可以睡得比較久XD
不過我差不多3:30就醒了,
之後就一直在小渡假村的河邊亂走,
一直混到集合為止。





我們又是搭那種會讓頭髮飛揚的車子,
(可以站在後面的那種)
我超愛這種車的!
有時候還要閃樹枝,真的很好玩。





復興小學的程度真的不如大同,
所以呢,
我&老人就先把how to think like a scientist的講義上一次,
而且是很詳細的上過一次,
(反正時間多嘛)
上完之後,就從abc開始,
然後每一個字母都學一個單字。

希望他們真的有學到什麼.....
一開始,我以為這節課會很難熬,
因為大家都沒什麼反應,
而且好像聽不太懂中文,
不過後來,有一堆女生看著我傻笑,反應就變得比較好了。

到了今天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學生要學中文....
郭毛毛老師說,
在曼谷,
會中文跟不會中文的薪水大約相差10倍。

wow....
那以後真的該好好針對語言學習來求進步啊。





在復興,有人遇到困難,有人已經得心應手,
我覺得來到這裡,
除了體驗、體會、領略之外,
很重要的一點是,訓練臨場反應。

在教書的時候,會了解到當老師的辛苦;
在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要及時反應。

至少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囧在原地的經驗。
(應該啦)
(我的憨or白癡有"笑化"的功能)

我跟老人雖然好像上每節課之前都會有爭執,
但在課堂上,
我們兩個真的是互補,
一個負責high、耍白,另一個負責教東西。





上完兩堂課之後,我們就回大同吃飯去了。
準備要離開復興的時候,
上次教過的小五,有個很活潑的女生,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遠遠看著她,她向我揮揮手,害羞的對我笑著。
我想,我不會忘掉她的笑。

突然有了很深的感觸,
對他們來說,我們很可能只是另外一群從外國來的老師,
但是對我來說,
很多畫面是會一輩子留著的。
也許有一天我會想不起來,
但那些剎那,都成了永恆。





回到大同之後,
才發現,那10人小組原來比我們辛苦,
可憐的阿公,雙手都被染色了。





晚上9:10,開始了慶生會,
慶祝我們團裡三個六月身的人:
于芳老師、筱琦、顏榮威。

連大同的老師&張校長都來一起同樂,
還帶了禮物要送他們三個!
天啊,
大同真的對我們超好的...
真的很感動。

蛋糕很油也很甜,
我突然很想念台灣的水果蛋糕,
my favorite.





晚上洗完澡之後跟老人玩摔角,
除了我太嫩之外,還有某人耍賤,
所以我輸了將近35場,
其中還有一場,我被丟到床下.....
(別問我怎麼輸的,我最後其實有贏)





唉,原來我一直都是輸家。

第一次覺得放棄不用太多力氣......
我真的過得很開心,
雖然心掉了幾滴淚,
但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I'm smiling.





今天.....我釋懷了。





              Goodn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