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次回到台北的外公外婆家,一定都會到離家不遠的金石堂逛逛。
從我愛上書本開始,這間金石堂就納入了我對台北的眷戀之中,

台北,是我的家鄉。
我對它已不再熟悉,因為日新月異,
每一次回來,都會發現它有所改變。
也對,這樣的一個大都市,怎麼可能滯留不前呢?

書店,是個神奇的地方。

獨自逛書店,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沒有社會新聞的污染,也沒有七情六慾的束縛。
如此的自由,如此的祥和。

雖然現在那間金石堂因為某些原因而縮小店面,
但它的吸引力絲毫不減,裡面仍有許多人。
不管是想要暫時遠離外界的人也好,
尋覓好書的人也好,
只要待在裡邊,就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一排又一排的掃瞄過去。
每一本書的書名,似乎都藏著祕密,唯有我們將它翻開,
並且深入閱讀,才有可能解讀其中的奧妙。

不經意地瞥到身旁的人,正認真的讀著手上的書。
我看著他們臉上認真的表情,心裡湧起一股感動。
也許,身旁的這個人,也和自己一樣,喜歡在書店裡尋找自己。

我在書本中穿梭自如....

逛書店的目的,除了尋求一種平靜之外,就是要買書來看嘛。
但其實逛書店對我來說是一種修練。
為的是學習克制自己想要花錢買書的欲望。

一本又一本的書,都附上許多推薦者的名字,
或是在封面加上一句極吸引人的話。

有些書,還是從圖書館借來看就好了。

我愛金石堂,我愛書店,
當然不是因為它不會吃我的錢,或是什麼。
我只是很喜歡待在書店裡的感覺而已。

要買書,上博客來會比較划算。
但今天...我忍不住在金石堂裡買了三本書。
我相信是值得的,只不過,我得好好譴責自己一番。

我愛書店。
我愛金石堂,尤其是外公外婆家附近的這一間,
因為它對我的意義非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