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學校參加領袖營。
其實一開始我壓根兒沒想到我會參加。
後來是因為迷路邀我,我才跟著去的~
(後來的一堆人也都是為了湊數才去的吧?哈哈)





早上起來,為了弄我的鞋子,搞得有點晚出門,所以我就用跑的到站牌等車,在那裡還遇到游季寧&鄭景云。禮拜六還要上課,真是辛苦你們了,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XD

還以為大概7:45才會到,沒想到7:20就到了。車子開得還蠻快的嘛~

因為前晚沒有通知迷路可以穿便服,她為了這件事情差點把我給吞了。
= =對不起嘛。

報到的時間是8:10~8:30
(別問我們兩個那麼早到幹嘛)
我跟迷路就到處晃,然後等超久才等到人到齊。





一開始就有人出來帶團康活動,也好,我不想坐一整天坐到屁股爛掉。
(那不是我說的!)

接下來就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課。
<領袖魅力我知道-開啟內在潛能>
講師:李欣怡

她在演講過程中都會叫人起來發表意見(領袖要具備的能力之一吧)
我就有舉手回答,其實心裡挫得要死,也不知道為什麼。

下面是我整理過後的筆記。





→ 做任何事都要有動機

→ 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 尊重別人,真誠分享

→ 從頭到尾盡力完成一件事

→ 同理心,傾聽,關懷

→ 擅於被領導,謙卑學習

→ 有遠景的領導者

→ 成為領導者前先了解自己

→ 與其瞎學習,不如深入一門課





第二堂課
<你所不知道的世界-開拓自我格局>
講師:袁鶴齡





→ 必備能力:
語言能力
電腦相關能力
屬於自己的專業能力

→ 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 Push your limit.

→ 未來,從現在開始

→ 別衝得太快

→ 成果來自利用機會,而非解決問題

→ 追逐成功的特質:
具備一技之長
懂得延後享受
對自己負責
懂得關懷別人
具備全球視野
不要害怕犯錯

→ 人因夢想而偉大,為未來許一個夢,永不嫌遲

→ 不表現,就沒有機會

→ 四力培養:
領導能力
溝通能力
表達能力
英語能力

→ 4E+1P:
Energy
Energize others
Edge
Execution
Passion





p.s.
不表現,就沒有機會。
這句話讓我想到校長曾說過:不會表達等於不存在。





吃午餐啦~
在明謹大樓蓋好之後,就時常耳聞學生餐廳的東西很難吃。
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也沒有多失望啦,只是覺得也太離譜了一點。

吃飽之後就又回到鐵梅廳,要我們睡覺。
但我真的不想睡,就偷溜到後面玩手機&鬧盧思吟

起床之後,又帶團康遊戲。
(什麼黑黑蝸牛&烏龜與烏鴉)
整個就是很好笑。

團康完了之後,又是一堂課。
不過,我不想再多加介紹,因為我幾乎沒在聽課!
拜託,千萬別說我不認真。
我光是努力維持清醒就用了我大半的力氣。
真的,你聽到凌健說話一定會睡著。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聲音就是有那種魔力,我隨便張望就看到有人在睡。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瞇了大概5分鐘吧。
最後在掌聲中驚醒。

最後一堂課,應該也不算是課吧。
就由一個大二的學生來跟我們介紹3Q營。
(有想要參加的衝動)

結業式還蠻讚的。
明道領袖社的成員演一齣戲來娛樂大家~哈哈

最後拍完照之後大家就散了。

帶我們這組的大姐人很好,希望她對我多少有些印象啦~





今天算是有收獲吧?
嗯,希望以後在生活上能用得到。
也希望以後還有類似的活動能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