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週末過得很糜爛。
我終於把少年陰陽師全部看完了。
這可以說是我最愛的動畫之一。
以前看過幾部從頭看到尾的,都覺得超級好看。
像是....女生愛女生、萬花筒之星、玩偶遊戲、小公主優希、少年陰陽師、獵人...
這些可以說是我的最愛了。
真的不看會後悔。

至於少年陰陽師,是我看過奇幻系列中,很好的一部。
聽說最近AXN又會開始播。
不過我是在GOGOBOX下載全部的26集來看。
有閒又愛看動畫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少年陰陽師!










故事是在講一個叫做昌浩的少年,他的爺爺是當代偉大的陰陽師:安倍晴明。而他是晴明的唯一指定繼承人。但是晴明身邊的十二神將之中,有多數都懷疑昌浩的能力。

故事的展開很有趣,先是在一棵大樹下遇見小怪。小怪就是紅蓮,也就是十二神將裡的騰蛇,但是,似乎他曾經犯過什麼錯,讓其他神將對他都有種疏遠的感覺。

後來才發現,原來紅蓮在昌浩小的時候就一直照顧著他了。紅蓮和昌浩的情誼,可算是密不可分,而且刻骨銘心。

昌浩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逐漸變強,也因為一次機緣,遇見了一位公主:彰子。他們兩個可以算是一對戀人。

故事裡,其實有蠻多對戀人的,雖然好像沒有表現得很明白,但是憑感覺大概就猜得出來,誰跟誰有什麼樣的感情。

陰陽師,是那個時代很重要的人。當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妖異的出現,或是誰受到詛咒,都會找一些能力強大的陰陽師來幫忙,例如安倍家的人。





以上是我自己打的簡介,如果無法挑起你的興趣的話,我很抱歉。
是我的功力還不夠深厚XD
但請相信我,少年陰陽師真的好看到不行!!!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心得,沒看過的先別往下看,以免壞了你的興趣。





我想,勾陣和紅蓮一定有非比尋常的關係。
嗯......連昌浩都有點發現了。
而六合和風音是對苦命鴛鴦,好不容易風音看清了真相,準備要逃回六合懷裡,卻慘遭不測,想必六合一定很難過吧。
(突然發現一對一對的真的很多)
朱雀和天一也是,幸好天一沒什麼大礙。
昌浩和彰子一直處於曖昧階段,不過最後昌浩終於主動了一點,勇敢的抱了彰子,哇!真是太感人了,哈哈。
還有晴明和若葉。晴明就像個任性的小孩,而若葉根本就是一個大姐姐嘛,每次都是在安撫晴明,而且是藉著晴明的夢,真是辛苦。

上面講的這些好像都是感情方面的吼.....

在看最後一集的時候,我居然哭了。
嗯.....
我看玩偶遊戲、萬花筒之星、小公主優希也都有哭。
(是我感情太豐富還是怎樣)
果然是我最愛的動畫之一!

很讓人震撼的地方...應該是昌浩拿著那把大刀,刺入紅蓮身體那時候。昌浩的決心,實在令人心疼,我想,他心裡應該是千萬個不願意和痛心吧,畢竟,眼前那個掙扎的人,可是他最好的朋友。

而最讓人感動的那幾幕(除了上面那些一對一對相擁的畫面),分別是昌浩抱著小怪的屍體大哭、遇見他奶奶若葉、最後結束前說的話。

我真沒想到昌浩居然願意為了紅蓮而放棄自己的生命,而且還拜託晴明,替他刪除所有人對昌浩的記憶,真是個不孝孫啊!他可是晴明最得意的繼承人啊!

而他奶奶若葉,提醒他別忘了還有彰子,一直到若葉消失在他眼裡那一段,令我印象深刻。原來若葉沒渡河的原因,是為了要等晴明。

最後結束前,昌浩說的話:無論要用什麼來交換,無論今後等待我的是什麼,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失去你。

他說的那段話,其實是對著小怪說的,不過....眼前的小怪,是已重生過的紅蓮,對於昌浩的所有記憶,全都湮滅了。

真是的,為什麼要紅蓮忘掉一切呢?
這是最讓人難過的地方。
不過,真的是好看到讓我心裡激動不已。
直到現在,仍掀著掏天巨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