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人生的路上,不能只顧著低頭看看自己的腳步。
當然,也不能一直看向遠方,連自己踩到狗屎都不知道。
往下看,也要看向遠方。





從小就常常聽到長輩在說,做人要看遠一點。
但一直以來,我常常在生活中簡單的例子發現,看遠或看高,有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必要,甚至有可能會成為絆腳石。
舉例來說:我每次走路一定會隨時低頭注意路上有沒有什麼東西,常常就看到別人都直接從髒掉的地方,或是有東西的地方踩過去。
我心裡不禁想,他們的眼睛是長到頭上去嗎?
我很少會發生這種情況,除非我是邊走邊跟朋友玩。





而看遠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一個人如果沒有遠見,只拘泥於一時的成功或享樂,就很有可能導致未來的不良變化,甚至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想到後果。
只要把眼光放遠一點,然後再著手去做;做任何決定或行動之前,先深思熟慮一番.......這樣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後果。





低頭注意路上的危機,固然重要。
但是遠見,也是不可或缺的。
希望每個人在走路的時候,不要踩到狗屎。
也不要走一走去撞到不該撞的東西,害自己頭上腫包。











純為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