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   秋敵.著





  住在雲端最頂層,創造了一切,操縱著一切的,神。

  沒錯,就是我。

  在故事開始前,想先問你,你覺得神只有一個,還是有好幾個?

  如果你的回答是一個,恭喜你,下次再來。

  如果你的回答是好幾個,那我也恭喜你,去跟回答一個的人在淘汰區等著。

  正確答案就介於這兩者之間。

  神,也是獨一無二的,但卻有很多"種"。

  不懂嗎?

  舉個例好了。

  宗教有很多種,而教徒所奉祀的對象,其實全都是我,只不過是我以不同形式存在而已。



  如果你腦裡開始想像我的樣子,唉,就免了吧。

  這裡是我的領域、我的世界、我的空間,所以,請別讓你對神的刻板印象來醜化我或美化我。

  我介於平凡與不平凡之間。

  我介於好與壞之間。

  我介於真實與謊言之間。

  我介於生與死之間,因為我知道,我再說下去,會害你精神分裂,或讓你憤而不想再看下去。

  總之,我可能是你想的那樣,也可能完全讓你摸不著頭緒,因為有時候,我連我自己有幾根毛,毛長在哪裡,都還不太清楚呢。





  我在聖系列裡面,其實只有一篇。

  (因為已經有太多人提及我了,ex. oh my GOD.....那類的。)

  但我還是會盡己所能地為你好好介紹自己,努力滿足你的無限幻想.....................

  嘿嘿嘿。

  你以為神很純潔嗎?

  一點都不,我只是比較懂得控制自己。

  不相信嗎?

  就生物角度來看就知道了嘛。

  聖母瑪麗亞是人,而人是多細胞生物,同時也是哺乳類,而七歲小孩都知道,哺乳類絕大部分都是有性生殖。

  這樣解釋就夠明白、夠清楚了吧?

  還是不懂嗎?真是傷腦筋ㄟ。

  不然我叫天使跟你聯絡,我們約個時間,來做個深入的探討。





  有人說我是個殘酷的獨裁者;也有人說,我是造物主,同時也是救世主。

  有的時候,我會依情況伸出援手,救贖世人。

  也有的時候,我坐視不理、冷眼旁觀。

  這全都是人們對我的解讀,我才不會插手眾生的命運呢!

  從創世紀開始,我就寫好了既定的程式,之後,就讓一切臣服於命運的魔爪....噢不是,是命運的安排之下。

  除非善與惡真的失衡太嚴重,否則,我不會輕易插手的。

  我有插手過嗎?

  嗯...冰河時期是個意外,而恐龍絕跡這筆帳我就認了。

  不過那個時候我年紀還小啊!小孩子不懂事,你就原諒我了吧!

  至於我的實際年齡?

  我保證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年邁,也絕對沒有太年輕。

  我只是負責掌管這個宇宙的神,其他宇宙,各有所屬的神。而每6666萬年,我們會重生一次。所以......為了避免涉入那樣的重生魔咒中,還是別了解它背後的真相吧。





  對於人們的請求與感謝,我都能感受得到。

  但方式絕對不是像【王牌天神】那一種,還要自己來?!

  何必那麼麻煩?

  天使多得是,他們全都秉著守護每一個人的善心,所以我就乾脆把這些任務分配給他們,造福人們。

  一舉兩得,我可以偷個閒,天使們又可以完成心願。

  還有,我必須鄭重聲名,我絕對沒有把天使當作奴隸在使喚,而且,我自己本身也是有工作的。

  工作詳細內容等一下再說明,現在重點是,有人會質疑神。

  質疑嘛,有科學家精神,很不錯的。我也能夠了解,質疑我對天使所做的懲罰。

  印象中的天使,有著潔白的雙翅,對吧?!

  好啦,實際上,天使最初其實是沒有翅膀的。

  會為他們加上翅膀,除了讓他們方便飛行,不必再辛苦地爬天繩之外,最重要的,那是一種獎賞,感謝他們做過的偉大貢獻。

  但如果犯了不該有的禁慾,我就必須忍痛收回。

  犯重者,翅膀燒毀,且留下瘡疤,直至赦免的那一天;輕微者,就只是把翅膀綁起來而已。

  



  老實說吧,我是個沒戲份的傢伙。

  說是沒戲份,倒不如說我是個幕後黑手....我是說幕後人員。

  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不滿足的人,這一點你認同吧?因為你我都是其中之一。

  我並不能有求必應,不然這世界上的強暴案會激增。

  雖然如此,不論你的信仰是什麼,只要誠心誠意地在心底呼喚我,請記得,我會在你身邊的。

  只希望你不會被嚇到。





  我所佔的篇幅不長也不短。

  如果你耐心把它從頭看到尾的,我想先謝謝你。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的,相信你也是。

  而如果你沒有把它看完......那你大概也不會看到這裡。

  就祝沒看完的人通通走路撞到電線桿或是踩進水溝裡還拔了老半天拔不出來。

  呼.....一口氣說完還真喘。

  反正,就請你記得,天使永遠與你同在。

  至於我呢?

  嗯.....You can find out the answer yourself.





  哇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