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再次拉回過去,我一直沉溺著的,過去。





  我和游岳,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在別人眼裡,我們感情已經是好到超出友誼的那種。

  我不知道游岳對於別人這樣的評論,有什麼感想,那時還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阿呆和Eve大發雷霆地來找我..............





  「何詩磔,你是怎樣啊你?」

  『我?我怎樣了?』

  「我問你,我跟阿呆跟你認識幾年了?」

  『快九年了吧,問這個幹嘛?』

  「那你跟游岳認識多久?」

  當Eve問完這個問題,我趕緊瞄了一旁的游岳,深怕被他聽見。

  很不幸地,他聽見了,因為我看到他身體震了一下,原本轉得好好的筆,也飛到地上去,而他要撿起來的時候,還撞了桌子一下。

  平常的他,是不會這樣的,所以,他一定聽見了,而且和阿呆、Eve一樣,等著我的回答。





  『從他轉學進來到現在啊,不然咧。』我語帶不屑,面帶不爽,怒視著阿呆和Eve。

  「那你幹嘛一直跟他那麼要好?我們兩個咧?」

  「對啊,論交情,我們跟你最好,結果現在你一直冷落我們,是怎樣啊?」阿呆是在火上加油。

  他們兩個仍一搭一唱地說個不停,我並不想再做任何回應。

  如果他們和我交情這麼好,為什麼會這樣質問我?

  想到這裡,我感到失望至極。





  「你們不覺得你們很幼稚嗎?他想交朋友是他的自由,關你們什麼事啊?」游岳突然站起來,把我的桌子給掀了。

  我很訝異,也很高興,終於有人站出來替我說話,但同時,我也為我的桌子感到心疼。

  看著游岳生氣的樣子,和他努力克制的理智,讓我有種想把他撲倒的感覺。

  不!現在都什麼時候了,我還有霸王硬上弓的念頭,我真該賞自己兩巴掌。

  「喂,你應該是最沒資格說話的人吧。」

  「對啊,吵死了,閃邊啦!」

  Eve用力推了游岳的右肩一下,游岳突然像觸電那樣,跌到他的座位上。





  『你們夠了沒有!』我這一聲大吼,應該這一樓層的人都聽得到,而幾乎全班,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我們。

  『這麼不了解我和干涉我,還談什麼資格?最沒資格的就是你們兩個。』

  上課鐘響了,班上同學裝沒事的回各自的座位,但他們的眼睛終究沒離開我們。

  Eve和阿呆被我的大發雷霆,嚇得愣在位子上。

  這也難怪,我是班上公認數一數二的好脾氣濫好人,這次發這麼大脾氣,一定讓很多人都對我改觀了。

  我輕拉游岳,請旁邊的人跟老師說我們要去保健室一趟。

  這節是阿土的課,翹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





  一路上,游岳的左手,都沒有離開他的右肩。

  看來,他的右肩不是原本有傷,不然就是Eve弄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輕拍他的背,表示我會一直陪著他。

  離保健室大約還有兩分鐘的路程,游岳卻越走越慢。

  『怎麼了?』

  我輕輕問,就像怕會刺傷他那樣。

  他停下腳步,轉向我,輕輕放下左手。

  「我沒事了,我們回教室好不好?」

  當然不好!我看著他抽搐的右肩,不知不覺擔心又多了幾分。

  『走啦,去看一下啦,這樣我才會放心,還是你是因為怕那個護士阿嬤?』

  他笑了出來,臉上的表情緩和一點,我這才放心一點點。





  當我們走到保健室門口時,游岳又退縮了。

  『走嘛,那個護士阿嬤真的沒那麼可怕,只是粗魯了點。』

  突然覺得我這樣的安慰好像一點作用都沒有。

  「趁還來得及,我們回去好不好?」

  『吼,你很盧捏,不然這樣好了,你乖乖進去給護士阿嬤看一下,我放學就請你吃冰,好不好?』說完,又露出我的殺人微笑。

  頓時,游岳眼裡盡是感動,簡直就要到熱淚盈眶的地步。

  「你.........你果然是小磔沒錯,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我現在終於真正確定了。」

  『游岳,你在說什麼啊?』

  「沒事,沒事,你等一下就知道了。走吧,答應我的冰,不能反悔喔!」他笑了笑。

  我突然強烈地感覺,游岳的這一句話,好耳熟。

  這樣的場景,好眼熟。

  我一邊走進保健室,一邊用力回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