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過晚上十點半,回到東區。

雖然在離開台北車站之前,已經買了個高麗菜水煎包稍微止嘴饞,卻還是巴望著不遠處的麥當勞。
不過,我沒有去。

我就只是以穩定的步伐行進,腦子裡不想什麼。
偶爾迎面而來的人-大多是兩人並肩走著,只碰到兩三個和我一樣獨自一人-面帶倦容地交談、愣愣地看著地上。我不禁想,自己看起來如何呢?
每經過幾公尺,總會看見一團接著一團,寂寞的煙霧。是很受不了那味道,卻忍不住悲憫那些人用手指夾著的細短夢想。就算了吧,閃過就是了。

是累了嗎?
東看西看,好像什麼都看進了眼裡,也好像什麼都沒看見。
剩幾間還沒打烊的店,剩幾塊還沒熄掉的招牌。
剩幾盞還倔強著不滅的燈。我是其中之一。

心是平靜的。出乎意料。
沒有以往的不安和躁動,沒有不甘寂寞的怨和悶,沒有回憶勾起的絲絲悲和傷。
只有我和我自己,和這個,在我聽來很安靜的世界。

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氣喘吁吁,還沒習慣爬六層樓。
又一個孤獨的夜,一張遼闊的床,一顆顫抖的心。

不過,今天有點不同。路上巧遇,於是我帶了一部份的自己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