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厚外型唱京劇 小童星紅遍大陸

十歲的他,是梨園新秀,卻被稱京劇神童。在舞台上,他可以扮英氣十足的楊子榮,也能唱楚楚可憐的蘇三;在生活中,他的可愛模樣討人喜歡。他是大人眼中的天才寶貝,是小孩心中的明星大腕。他——畢詩考,如此誇自己「大連有三寶海參、鮑魚、畢詩考」。



老師一句話 改變他一生

新商報報導,畢詩考上過遼寧電視台2008春晚;廣州大學生電影節上,他被評為最受大學生歡迎新人;還在《非常6+1》、《快樂大本營》、《超級少年》、《光榮綻放》、《鄉村大世界》、《星光大道》及《快樂回家》等節目頻繁亮相,這個十歲男孩儼然已是明星大腕。

報導說,畢詩考兩歲半時,姥爺怕他長大後被欺負,抱到武術班去,但因為年紀太小被拒收,姥爺又把他送到舞蹈班。「其中一位老師看了孩子,說這表情和架勢是個練京劇的料。」簡單一句話,讓他有了現在的名氣。

當時是在大連京劇團,姥爺帶著畢詩考去報名,楊赤等名角都在。畢詩考唱姥姥時常哼哼的那首《大吊車》,老師拍了下巴掌說,這孩子有靈氣,收了。


練功不偷懶 每天兩小時

「練習時,不能拿他當自己孩子,否則狠不下心。」據報導,姥爺說,「他沒上過幼兒園,所有時間都用來練功,踢腿、下腰、拿鼎、飛腳、掃腿、蠻子等功夫一練就是兩小時;此外,還要練唱腔、練表情。這孩子之所以成才了,就是因為有股『彪』勁兒,不會偷懶,一練一身汗。」

報導指出,剛學一年半,藝校校長來電話建議畢詩考參加全國蒲公英藝術新人選拔賽,姥爺拒絕後,又接到校長遊說,結果畢詩考拿了遼寧十佳。姥爺一高興喝多了,畢詩考的爸爸潑來涼水:「牛什麼,有能耐拿全國的名次,」姥爺說,本來沒想去北京比賽,這一刺激,就去了。

報導說,全國比賽現場,畢詩考拿到金牌,姥爺剛買了回大連的火車票,接到通知,要畢詩考參加由北京電視台錄製的蒲公英大賽精品晚會。第二年,央視又邀請他參加六一晚會,隨後成為《非常6+1》的月冠軍,星途就這樣豁然開啟了。



 



我是在吃午餐的時候,看到新聞在報導這個小鬼。

我對中國大陸的感覺是...
雖然很髒很黑心很討人厭,但是厲害的人真的好厲害,讓我Orz。

新聞裡面提到,這小鬼三歲開始,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練,
先練抬腿(看了讓我這柔軟度極爛的人快吐血),再開始進行其他練習。

畢詩考說了一段話,讓我很surprise也讓我想了很多。
畢:「就是練,練,不練能成大腕嗎?他為什麼叫做劉德華?就是成天練。」

不練能成大腕嗎?
不能。
我們都知道,卻很少有人有那種志氣、那種行動力。

唉唷,真的該好好反省了。
就是他那句話讓我沉思了一下,掉進思緒漩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