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護台鐵人士請勿入內)




我很想問.....
台鐵員工的待遇很糟嗎?
還是不會有被fire的疑慮?

第一次搭火車就覺得員工態度很糟糕,
就有那種不常搭火車的人吼,
已經怕得要死了還那麼兇。

第二次、第三次、.............................
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當個火車達人。
(只是確定不會搭錯的那種)

有時候經過一些員工,
聽到別人在問,他們的回應還是讓我很不爽。

連看都不看一眼
說話態度讓人感覺很不屑
有什麼好不耐煩的?
有時候還很大聲


(抱歉)
我是不懂大人工作的辛勞,
可是這算是一種服務業吧?
為什麼別人都可以任勞任怨,
鞠躬可以鞠到我想叫他們角度可以調小一點,
努力擠的燦爛笑容讓我想跟他們說不想笑可以不要笑。
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做到,
就你們台鐵的人不行?

也許不是所有的員工都這樣,
可是每次在彰化和台中這樣來往,
我看到的、我聽到的都是這種情形。

今天去一趟台中,
看到很多很多東南亞籍人士。
過年嘛,大家都出來玩,
但是這不是重點。

回到彰化的時候,
出口處我看到兩個國語說的還不錯的人,
在跟一個大約四十歲的台鐵員工說話,
那兩個人應該不是台灣人,
他們說話很有禮貌,語氣也很和善,
可是我就是不懂,
為什麼那個台鐵員工要大呼小叫的?

「就跟你說從那邊到這邊.....(我根本聽不懂他的意思)」
很大聲說話就算了,
居然還敲其中一個人的頭,
敲了就算了,居然還吼他,說:
「你就不能聰明一點嗎?......(又是一些我聽不懂的指示)」


這跟聰不聰明有什麼關係啊?

搞不好他們就是看不懂中文才會去問、才會搭錯。
誰的錯啊?
顧客永遠是對的。
居然還這樣對人家?

看了真的很不爽
來者是客
如果問問題的是台灣人,他還會這樣嗎?

真的很想一拳打在他臉上.........

抱歉,我太激動了。
但是對於台鐵員工的態度,我一再的見識,
真的覺得很受不了。

投訴有用嗎?

還是我不該管太多閒事?

現實世界...
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illlovewho 的頭像
    stilllovewho

    since 2006

    stilllove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